新北市 / 黄佩华 林志纯 报导

把孩子独留在家,不只触法,还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遗憾!新北市就有妈妈,把一岁的儿子留在家,自己出门办事情,结果家里却发生火警,幸好消防员破门,把吓得大哭的孩子、救出来送医,因为吸入浓烟,留院治疗。粗心的妈妈说,先生出外工作不常回家,自己带两个孩子,当时孩子在睡觉,就把他放在家,相当懊悔。

新北市消防局三重分队员说:「有没有人(男童哭声)小孩子,走开走开走开。」伸手不见五指的火场,孩子的哭声,让人听了又急又心疼!加快动作,才终于找到趴在地上嚎啕大哭的一岁男童。

新北市消防局三重分队员说:「(男童哭声)走开快点抱出去抱出去。」抱起男童就往外头送,因为当时火源就在孩子旁边不远处,差点就烧到孩子,而且在浓烟密布的环境,遍寻不著妈妈。

男童母亲(变音处理)说:「因为他睡觉有固定的时间,我出门办点事情,哪知道那么快就醒来。」急著找孩子的东西送到医院,因为一岁儿子吸过多浓烟,还在医院治疗。妈妈说,真的不是故意把孩子单独留在家。男童母亲(变音处理)说:「我是带两个小孩子啦也是满辛苦的,(有人帮妳吗)没有人啊。」先生在外地工作,妈妈一打二,带三岁和一岁的两个小孩,她当天带三岁大儿子出门,一岁小儿子睡著,就留在家里。

新北市消防局三重分队小队长王宏育说:「现场发现疑似的起火点,应该是客厅旁边的一个抽水马达,那边有燃烧的迹象。」粗心的妈妈违反儿少法,最高被罚一万五千元,罚钱事小,如果孩子真的因此受伤,爸妈还可能吃上刑责,千万注意。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