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把孩子獨留在家,不只觸法,還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新北市就有媽媽,把一歲的兒子留在家,自己出門辦事情,結果家裡卻發生火警,幸好消防員破門,把嚇得大哭的孩子、救出來送醫,因為吸入濃煙,留院治療。粗心的媽媽說,先生出外工作不常回家,自己帶兩個孩子,當時孩子在睡覺,就把他放在家,相當懊悔。

新北市消防局三重分隊員說:「有沒有人(男童哭聲)小孩子,走開走開走開。」伸手不見五指的火場,孩子的哭聲,讓人聽了又急又心疼!加快動作,才終於找到趴在地上嚎啕大哭的一歲男童。

新北市消防局三重分隊員說:「(男童哭聲)走開快點抱出去抱出去。」抱起男童就往外頭送,因為當時火源就在孩子旁邊不遠處,差點就燒到孩子,而且在濃煙密佈的環境,遍尋不著媽媽。

男童母親(變音處理)說:「因為他睡覺有固定的時間,我出門辦點事情,哪知道那麼快就醒來。」急著找孩子的東西送到醫院,因為一歲兒子吸過多濃煙,還在醫院治療。媽媽說,真的不是故意把孩子單獨留在家。男童母親(變音處理)說:「我是帶兩個小孩子啦也是滿辛苦的,(有人幫妳嗎)沒有人啊。」先生在外地工作,媽媽一打二,帶三歲和一歲的兩個小孩,她當天帶三歲大兒子出門,一歲小兒子睡著,就留在家裡。

新北市消防局三重分隊小隊長王宏育說:「現場發現疑似的起火點,應該是客廳旁邊的一個抽水馬達,那邊有燃燒的跡象。」粗心的媽媽違反兒少法,最高被罰一萬五千元,罰錢事小,如果孩子真的因此受傷,爸媽還可能喫上刑責,千萬注意。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