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姓男子向外吹嘘自己是新北地检署检察官,2名女子与同一名男子涉妨害家庭案挨告,委托李男乔官司却惨遭诈骗51万元。(示意图/免费图库pixabay)

▲李姓男子向外吹嘘自己是新北地检署检察官,2名女子与同一名男子涉妨害家庭案挨告,委托李男乔官司却惨遭诈骗51万元。(示意图/免费图库pixabay)

记者沈继昌/桃园报导

桃园市李姓男子屡次向友人吹嘘父亲是退休法官、姊姊是在职法官等,自己也是新北地检署检察官等语,后来万姓女子、陈姓女子因与张姓男子涉及婚外情被张男元配提告,3人竟都找到自称是检察官的李男帮乔官司,等到缴付共51万元律师费用后,李男却借故「开庭」、「值班」理由推托,3人要解除委任才惊觉李是冒牌货提告,桃检4日侦结将李男依诈欺罪嫌提起公诉。

检警调查,42岁的李姓男子曾在某理财公司担任主管,十余年前曾与陈姓女同事吹嘘,父亲是退休法官、姊姊是现任法官、弟弟是检察官,一家都是法律人,他自己也考上司法特考准备受训要办理离职,后来对外谎称在新北、桃园担任检察官等语。

陈女、万女先后成为张姓男子婚外情对象,被张男妻子提告妨害家庭案,陈女想起李男是检察官,因此透过LINE联系,李谎称侦办陈刑案的检察官是他的学长,陈女、万女与张男共同委任李男帮忙乔官司,或代为寻找委任律师。

李男为了骗取张男、万女与陈女相信他是检察官,还伪造桃园地检署通行证,前后向3人约在餐厅前后收取共计51万元的委任律师费用,甚至还以诉讼代理人身分陪同赴台北地院调解案子,但后来却又借故以「开庭」、「值班」等理由推托避不见面。

张男因想了解案情要求想看诉讼状内容,李以诉状处理中,明后天可递状等理由推托,张等人质疑李再三推托,要求解除委任并退款,后来查询后才惊觉李男根本不是检察官愤而提告。

桃检侦讯时,李男坦承犯行,张男等3人则提出汇款资料、委任状佐证,讨检认为,李伪造桃园地检署通行证、冒称桃检检察官,还以律师名义出具委任状给法院,已紊乱司法制度,严重影响司法公信力及当事人权益,4日侦结依诈欺罪嫌将李提起公诉。

【更多新闻】

►骗18岁女网友返家「一夜来3次」!渣男挨告辩:她说我节奏好

►「冷气管制、不参加毕旅不准假?」遭投诉 南崁高中:加强沟通

►网恋香港赛马博弈大亨…妇急汇90万要「救夫」 警员到场敲破她的幻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