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姓男子向外吹噓自己是新北地檢署檢察官,2名女子與同一名男子涉妨害家庭案挨告,委託李男喬官司卻慘遭詐騙51萬元。(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李姓男子向外吹噓自己是新北地檢署檢察官,2名女子與同一名男子涉妨害家庭案挨告,委託李男喬官司卻慘遭詐騙51萬元。(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李姓男子屢次向友人吹噓父親是退休法官、姊姊是在職法官等,自己也是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等語,後來萬姓女子、陳姓女子因與張姓男子涉及婚外情被張男元配提告,3人竟都找到自稱是檢察官的李男幫喬官司,等到繳付共51萬元律師費用後,李男卻藉故「開庭」、「值班」理由推託,3人要解除委任才驚覺李是冒牌貨提告,桃檢4日偵結將李男依詐欺罪嫌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42歲的李姓男子曾在某理財公司擔任主管,十餘年前曾與陳姓女同事吹噓,父親是退休法官、姊姊是現任法官、弟弟是檢察官,一家都是法律人,他自己也考上司法特考準備受訓要辦理離職,後來對外謊稱在新北、桃園擔任檢察官等語。

陳女、萬女先後成為張姓男子婚外情對象,被張男妻子提告妨害家庭案,陳女想起李男是檢察官,因此透過LINE聯繫,李謊稱偵辦陳刑案的檢察官是他的學長,陳女、萬女與張男共同委任李男幫忙喬官司,或代為尋找委任律師。

李男為了騙取張男、萬女與陳女相信他是檢察官,還偽造桃園地檢署通行證,前後向3人約在餐廳前後收取共計51萬元的委任律師費用,甚至還以訴訟代理人身分陪同赴臺北地院調解案子,但後來卻又藉故以「開庭」、「值班」等理由推託避不見面。

張男因想了解案情要求想看訴訟狀內容,李以訴狀處理中,明後天可遞狀等理由推託,張等人質疑李再三推託,要求解除委任並退款,後來查詢後才驚覺李男根本不是檢察官憤而提告。

桃檢偵訊時,李男坦承犯行,張男等3人則提出匯款資料、委任狀佐證,討檢認為,李偽造桃園地檢署通行證、冒稱桃檢檢察官,還以律師名義出具委任狀給法院,已紊亂司法制度,嚴重影響司法公信力及當事人權益,4日偵結依詐欺罪嫌將李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

►騙18歲女網友返家「一夜來3次」!渣男挨告辯:她說我節奏好

►「冷氣管制、不參加畢旅不準假?」遭投訴 南崁高中:加強溝通

►網戀香港賽馬博弈大亨…婦急匯90萬要「救夫」 警員到場敲破她的幻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