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西通报猴痘相关死亡病例。(Pixabay图库)

西班牙巴西通报猴痘相关死亡病例。(Pixabay图库)


西班牙和巴西29日通报了首例与猴痘相关的死亡病例。这是截至目前,非洲以外地区首次传出猴痘死亡病例。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紧急和警报协调中心的数据,西班牙是世界上猴痘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累计已有4,298人感染了这种病毒。

该中心在一份报告中说:「在可取得资讯的3,750名猴痘患者中,有120人住院(约3.2%),其中1人死亡。」

在验尸结果出来之前,官员不会说明具体的死亡原因。

至于在巴西,当局表示,1名41岁男性因感染猴痘而死亡。

巴西媒体报导,这名男子患有严重的免疫系统问题,28日在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首府好景市(Belo Horizonte)的一家医院中去世。

巴西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男子「因其他严重疾病在医院接受治疗」。

米纳斯吉拉斯州卫生局长巴切雷蒂(Fabio Baccheretti)说:「重要的是要强调,这名男子患有严重的合并症,以免在人群中制造恐慌。猴痘的死亡率非常低。」他补充说,这名患者接受癌症治疗。

巴西卫生部至今已记录了近1,000例猴痘病例,主要发生在该国东南部的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州。

猴痘的早期症状包括高烧、淋巴结肿大和水痘样皮疹。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在23日宣布猴痘疫情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自5月初以来,在非洲以外的世界各地已发现超过1万8,000个猴痘病例。

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7日表示,目前已有78个国家出现猴痘病例,其中70%的病例在欧洲,25%在美洲。

随著全球病例激增,世卫组织27日呼吁目前受病毒影响最严重的群体,即男男性行为者(MSM),限制他们的性伴侣。

谭德塞表示,防止感染的最佳方法是「降低接触风险」。

猴痘通常会在两到三周后自行痊愈,有时则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丹麦生技公司「巴伐利亚北欧」(Bavarian Nordic)研发的猴痘疫苗,被证实有效,已分别以「Jynneos」和「Imvanex」的名称,在美国和欧洲销售。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猴痘疫情蔓延 旧金山宣布8月1日进入紧急状态
猴痘口服抗病毒药物昨抵台 供重症及免疫低下确诊个案使用
全球猴痘病例激增 世卫吁男同志减少性伴侣人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