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俄罗斯外交部长(Sergei Lavrov)29日进行了自乌克兰战争以来的首次通话。(图:推特@mfa_russia)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俄罗斯外交部长(Sergei Lavrov)29日进行了自乌克兰战争以来的首次通话。(图:推特@mfa_russia)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俄罗斯外交部长(Sergei Lavrov)29日进行了自乌克兰战争以来的首次通话。正致力推动俄罗斯释放两名美国公民的布林肯形容,这是一次坦率的交流。

这次通话是布林肯提议。布林肯告诉记者,「我们有坦率和直接的对话。我敦促克里姆林宫接受我们提出的实质性建议,释放前海军陆战队军人惠兰(Paul Whelan),和美国女子篮球明星格林纳(Brittney Griner)」。

格林纳因携带毒品入境遭俄罗斯关押;惠兰则被俄罗斯认定窃取机密,判处16年刑期。但惠兰否认指控。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正面临著越来越大的公众压力,要求美国政府必须把这两人带回家。

布林肯拒绝描述拉夫罗夫的回应。他说:「我不能给你一个评估,事情的可能性是更大还是更小。」

但布林肯说,「重要的是,他直接听取了我的意见」。

俄罗斯外交部也就这次通话发表声明,表示两国关系「非常需要正常化」。

声明指出,「关于俄罗斯和美国交换囚犯的可能性,俄罗斯方面坚持要求在谨慎外交的框架内,恢复专业对话机制,没有媒体的亿测」。

俄罗斯外交部也指出,拉夫罗夫谴责美国军方和北约组织向乌克兰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武器,表示这「只会延长乌克兰政权的痛苦,扩大冲突及受害者」。

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将尽力朝达成所有「特殊军事行动」所设下的目标前进。

布林肯则在会谈中向俄罗斯表示,全世界绝对不会接受乌克兰领土遭并吞。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乌东战俘营遇袭40死75伤 俄乌交相指责
法国声明:法沙领袖同意共同努力 缓和乌战影响
无惧蒲亭打压!俄罗斯独立媒体转战前苏联国家续向铁幕传递真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