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联邦经济国务秘书处主任伊妮茜-佛莱斯表示,若中国侵略台湾,她预料瑞士将采行欧盟对中国发动的任何惩罚性措施。(图撷自YouTube)

瑞士联邦经济国务秘书处主任伊妮茜-佛莱斯表示,若中国侵略台湾,她预料瑞士将采行欧盟对中国发动的任何惩罚性措施。(图撷自YouTube)


瑞士负责执行经济制裁事务的伊妮茜-佛莱斯(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今天(30日)表示,如果中国侵略台湾的话,她预料,瑞士这个中立国将会采行欧洲联盟对中国发动的任何惩罚性措施。

瑞士联邦经济国务秘书处(SECO)主任伊妮茜-佛莱斯,在瑞士新苏黎世日报(Neue Zuercher Zeitung)今天刊出的专访中表示,中国不断升高在台湾周遭的军事活动,寻求对台湾经由民主选举的政府施压,以接受中国的主权。而台湾的政府已经表示,只有岛上的2,300万人可以决定他们的未来,虽然台湾要和平,但如果遭到攻击将会捍卫自己。

伊妮茜-佛莱斯表示,「我强烈相信,我们会采行这类制裁。」

「不过,对中国的制裁将会远比(对俄罗斯的制裁)更激烈,因为经济关系更为重要。因此,在欧盟和美国以及瑞士的讨论可能会比对俄罗斯更大。但我希望,这种情况永远不会到来。」

伊妮茜-佛莱斯也为瑞士采行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辩护。

瑞士是颇受俄罗斯菁英欢迎的渡假胜地,也是俄罗斯财富的存放地。瑞士目前已日益受到压力,要更迅速的查证和冻结数百名遭制裁的俄罗斯个人的资产。

截至这个月,瑞士已经冻结了价值67亿瑞士法郎(70亿4千万美元)的俄罗斯金融资产,以及15笔房地产。

伊妮茜-佛莱斯表示,这项数字不可能改变太多。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白宫:拜习通话2小时17分 聚焦台湾与乌克兰议题
受益高能源价格 IMF:俄经济表现优于预期
阻中侵台关键 美前防长:团结盟友要求尊重主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