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郭宇纮/综合报导

喀喇昆仑公路(Karakoram Highway)连接大陆新疆及巴基斯坦,自1978年首次对公众开放以来,至少通报逾1000起死亡案例,因为其驾驶难度极高,而且常常会有落石等各种意外,因此被许多人封为「全世界最危险的道路」。尽管如此,却还是因为沿路风景成为热门景点。

根据《印度媒体Times Now》报导,喀喇昆仑公路是全球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又被称为NH-35或KKH,全长约1300公里,从巴基斯坦彭加(Punjab)、开伯尔─普什图省(Khyber Pakhtunkhwa)、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Gilgit-Baltistan)一路延伸进入新疆,连接大陆314国道。

喀喇昆仑公路花费近20年的时间建成,光建造期间就有约1000多名工人丧命。再加上该公路不只高海拔跟极不稳定的天气因素,甚至还有山崩及落石等各种威胁,造成车辆常常难以通行。即使这么危险,当地还是因为拥有极美的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最佳旅游时间是春季与秋季,冬季则会长时间关闭。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嫩弟半夜睡觉突失踪!父母报警搜家2hrs 下秒…车库惊见「他陈尸洗衣机」
子弹卡脑袋7天!5旬妇家中倒地 紧急送医抢命…醒来惊曝:不知何时遇枪击
军事博物馆「砲声狂响」!情侣暗处前后突刺 阿兵哥「全体肃立」忘情观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