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西通報猴痘相關死亡病例。(Pixabay圖庫)

西班牙巴西通報猴痘相關死亡病例。(Pixabay圖庫)


西班牙和巴西29日通報了首例與猴痘相關的死亡病例。這是截至目前,非洲以外地區首次傳出猴痘死亡病例。

根據西班牙衛生部緊急和警報協調中心的數據,西班牙是世界上猴痘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累計已有4,298人感染了這種病毒。

該中心在一份報告中說:「在可取得資訊的3,750名猴痘患者中,有120人住院(約3.2%),其中1人死亡。」

在驗屍結果出來之前,官員不會說明具體的死亡原因。

至於在巴西,當局表示,1名41歲男性因感染猴痘而死亡。

巴西媒體報導,這名男子患有嚴重的免疫系統問題,28日在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首府好景市(Belo Horizonte)的一家醫院中去世。

巴西衛生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名男子「因其他嚴重疾病在醫院接受治療」。

米納斯吉拉斯州衛生局長巴切雷蒂(Fabio Baccheretti)說:「重要的是要強調,這名男子患有嚴重的合併症,以免在人羣中製造恐慌。猴痘的死亡率非常低。」他補充說,這名患者接受癌症治療。

巴西衛生部至今已記錄了近1,000例猴痘病例,主要發生在該國東南部的聖保羅和裏約熱內盧州。

猴痘的早期症狀包括高燒、淋巴結腫大和水痘樣皮疹。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在23日宣佈猴痘疫情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根據世衛組織的數據,自5月初以來,在非洲以外的世界各地已發現超過1萬8,000個猴痘病例。

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7日表示,目前已有78個國家出現猴痘病例,其中70%的病例在歐洲,25%在美洲。

隨著全球病例激增,世衛組織27日呼籲目前受病毒影響最嚴重的羣體,即男男性行為者(MSM),限制他們的性伴侶。

譚德塞表示,防止感染的最佳方法是「降低接觸風險」。

猴痘通常會在兩到三週後自行痊癒,有時則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丹麥生技公司「巴伐利亞北歐」(Bavarian Nordic)研發的猴痘疫苗,被證實有效,已分別以「Jynneos」和「Imvanex」的名稱,在美國和歐洲銷售。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猴痘疫情蔓延 舊金山宣佈8月1日進入緊急狀態
猴痘口服抗病毒藥物昨抵臺 供重症及免疫低下確診個案使用
全球猴痘病例激增 世衛籲男同志減少性伴侶人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