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欧洲区高级应急官员史摩伍德表示,可预料会出现更多与猴痘有关的死亡。(图:WHO)

世卫欧洲区高级应急官员史摩伍德表示,可预料会出现更多与猴痘有关的死亡。(图:WHO)


在巴西和西班牙分别通报非洲之外的第一起猴痘死亡病例,以及西班牙出现第二例死亡之后,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区高级应急官员史摩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今天(30日)表示,可以预料,会出现更多与猴痘有关的死亡;不过,他也强调,严重的并发症依然稀少。

史摩伍德在发布的声明中说,「随著猴痘在欧洲持续扩散,我们可以预期会看到更多死亡。」

史摩伍德强调,目标必须是「迅速阻断在欧洲的传播,并制止这场疫情」。

不过,史摩伍德也表示,大多数的病例不需要治疗,会自己痊愈。

她说,「因为猴痘而死亡的通报,不会改变我们对欧洲疫情的评估。我们知道,虽然在大多数的病例都是自限性的(self-limiting),但猴痘仍然可能造成严重的并发症。」

在西班牙和巴西29日分别通报他们的第一起死亡病例之后,西班牙卫生部又在今天通报第二起与猴痘有关的死亡病例。

这项宣布被认为是在非洲之外,首批与猴痘有关的死亡病例。

在解剖结果出来之前,西班牙当局不会提供死亡的确切原因。巴西当局则强调,死亡的男子有其他(健康方面的)严重状况。

根据世卫组织,自从5月初以来,已在非洲之外的世界各地验出超过1万8千例猴痘病例,其中大多数出现在欧洲。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上星期宣布,猴痘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这是世卫最高等级公卫警报。

在全球猴痘病例不断升高之际,世卫组织在27日呼吁目前最高风险的族群,也就是男男性行为族群,要限制他们的性伴侣人数。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继旧金山后 纽约州也宣布进入猴痘紧急状态
西班牙巴西通报猴痘相关死亡病例 非洲以外首传
猴痘疫情蔓延 旧金山宣布8月1日进入紧急状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