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架米格-21教练机28日坠毁,造成2名飞行员罹难。(图撷自YouTube)

印度一架米格-21教练机28日坠毁,造成2名飞行员罹难。(图撷自YouTube)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30日)报导,在一架米格-21(MiG-21)教练机28日坠毁,造成2名飞行员罹难之后,印度将在2025年以前停飞所有苏联时代的米格21。

这是涉及此种单引擎飞机故障,造成一连串人员罹难事故中的最新一起。

印度时报引述没有透露姓名的空军官员指出,米格21早就过了退休龄了,应在停飞前就汰换。

报导中没有说明,印度战斗机能力的哪一个部份会受到影响。

印度主流英语电视台「寰宇一家」(Wion)指出,印度空军有大约70架米格21。最近几年来,印度空军和国防部一直在向西方制造商采购飞机。

对于印度时报的报导,印度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既不证实也不否认。他只向路透社表示,由于乌克兰的战争,向俄罗斯采购零组件日益困难,因此有关米格21的未来正受到讨论中。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没有立即对置评要求作出回应。

米格21被印度媒体称为「飞行棺材」,自从1963年被引进印度之后,一直是印度战斗机的主力,但却频频出事。根据官方数据和消息人士,自2021年至今,已有6架米格21坠毁,造成5名飞行员罹难。

2012年,当时的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A.K. Antony)曾向国会表示,在过去40年当中,印度872架米格21战机中,已有超过一半坠毁。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