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易军尧/综合报导

近日天灾不断,继澳洲、中国大陆四川之后,美国肯塔基州也传出受暴雨侵扰而出现洪患情形,由于洪水水是猛烈、冲击力大,不仅已经造成16人死亡,更摧毁了无数道路、房屋,美国总统拜登宣布调整为「重大灾难状态」。

(合成图/翻摄自Twitter/@HeadHunter1130、@creatingerica)

美国肯塔基州自去(2021)年12月起就不断受到暴风雨、龙卷风横扫侵袭,当时才不幸造成将近80条人命的消殒,如今时隔半年洪水再起,肯塔基州也再度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州长贝希尔(Andy Beshear)承诺搜救行动仍会继续。

具截至美国时间29日的数据来看,此次洪患已经累积了16人死亡,其中包含了6名幼童,主要都出现在灾情最为惨重的4个郡当中,过去的24个小时之内累积雨量也大约落在130公厘至250公厘之间,另外也造成至少2.2万住户停电;国家气象局也指出,豪雨洪水警报尚未解除。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MIRROR演唱会「600kg巨幕」砸伤2舞者原因曝!千亿富豪李泽楷:愿承担医药费
非洲以外「首例猴痘死亡」!罹癌再染疫加重病情…41岁男爆中毒性休克亡
俄军控:拾获美制火箭碎片!焦尸残肢四散…乌克兰监狱爆炸「至少40死130人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