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易军尧/综合报导

俄乌战火仍在持续,双方交战仍未见曙光,如今再传出游亲俄势力所占据、位于顿涅茨克的一处监狱发生严重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而关于这起爆炸案,乌军及俄军一口咬定是对方所为,俄军则公开指控「现场拾获美制火箭碎片」。

乌克兰监狱爆炸酿40人死。(图/美联社)

综合外媒报导,遭受爆炸袭击的监狱位于顿涅茨克前线城镇奥列尼夫卡(Olenivka),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痛斥俄军冷血行径,认为俄罗斯应为此负责,控诉俄罗斯为了营造「乌克兰部队攻击民众」的假象制造讯息战。

面对乌克兰的控诉,俄罗斯回击表示这起野蛮犯行正是乌克兰军方所为,更公开表示在现场拾获了美国所提供之海马斯多管火箭发射系统(Himars rockets)残余的碎片;对此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也打脸指称截获俄军通话内容,足以证实俄方「自己引爆炸弹」的行为。

而除此之外,双方对于本起事件的伤亡通报也截然不同,除了确定已知的40名死者之外,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在这起事件中另外造成75人轻重伤,乌克兰军方资料则显示至少有130人在本起事件中受伤,双方各说各话,恐怕无法得出真相。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MIRROR演唱会「600kg巨幕」砸伤2舞者原因曝!千亿富豪李泽楷:愿承担医药费
非洲以外「首例猴痘死亡」!罹癌再染疫加重病情…41岁男爆中毒性休克亡
军事博物馆「砲声狂响」!情侣暗处前后突刺 阿兵哥「全体肃立」忘情观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