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毒品暨犯罪办公室专家安洁拉.梅(Angela Me)。 (图:UNODC)

联合国毒品暨犯罪办公室专家安洁拉.梅(Angela Me)。 (图:UNODC)


联合国今天(27日)警告,乌克兰战争可能会让非法的毒品生产猖獗,而鸦片市场的未来则取决于饱受危机蹂躏的阿富汗。

联合国毒品暨犯罪办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在年度报告中说,先前的中东和东南亚经验表明,冲突地区可能成为制造合成毒品的「磁铁」,也就是任何地方都可能生产毒品。「当冲突地区靠近大型消费市场时,这种影响可能会更大」。

报告指出,乌克兰拆除的安非他命实验室数量,从2019年的17处增至2020年的79处,是2020年所有通报国家中最多。

随著战争持续,乌克兰生产安非他命的能力恐将增加。

联合国毒品暨犯罪办公室专家安洁拉.梅(Angela Me)告诉法新社说,在冲突地区没有警察四处走动并制止实验室。

报告指出,这场冲突也可能改变并打乱贩毒路线,迹象表明乌克兰的贩毒活动在2022年初之后已有下降。

在此同时,阿富汗的情势则将形塑鸦片市场的发展。阿富汗在2021年生产全球86%的鸦片。

报告中说,阿富汗的人道危机可能刺激非法的罂粟种植,即便是在塔利班(Taliban)4月禁止这种作法之后。

联合国毒品暨犯罪办公室指出,阿富汗鸦片生产的改变将对世界几乎所有地区的鸦片市场产生影响。

报告中说,2021年估计有2.84亿人吸毒,也就是全世界15至64岁的人之中,每18人中就有1人吸毒。

这个数字比2010年高出26%,而人口成长只是部分原因。

(一人吸毒,全家受苦,身陷毒瘾之害,别再害你所爱。)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拜登誓言:G7不会因为俄罗斯分裂
侵略乌克兰后头一遭 蒲亭将出访塔吉克土库曼
乌克兰战争及冬天需求 法国考虑重启燃煤电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