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專家安潔拉.梅(Angela Me)。 (圖:UNODC)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專家安潔拉.梅(Angela Me)。 (圖:UNODC)


聯合國今天(27日)警告,烏克蘭戰爭可能會讓非法的毒品生產猖獗,而鴉片市場的未來則取決於飽受危機蹂躪的阿富汗。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在年度報告中說,先前的中東和東南亞經驗表明,衝突地區可能成為製造合成毒品的「磁鐵」,也就是任何地方都可能生產毒品。「當衝突地區靠近大型消費市場時,這種影響可能會更大」。

報告指出,烏克蘭拆除的安非他命實驗室數量,從2019年的17處增至2020年的79處,是2020年所有通報國家中最多。

隨著戰爭持續,烏克蘭生產安非他命的能力恐將增加。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專家安潔拉.梅(Angela Me)告訴法新社說,在衝突地區沒有警察四處走動並制止實驗室。

報告指出,這場衝突也可能改變並打亂販毒路線,跡象表明烏克蘭的販毒活動在2022年初之後已有下降。

在此同時,阿富汗的情勢則將形塑鴉片市場的發展。阿富汗在2021年生產全球86%的鴉片。

報告中說,阿富汗的人道危機可能刺激非法的罌粟種植,即便是在塔利班(Taliban)4月禁止這種作法之後。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指出,阿富汗鴉片生產的改變將對世界幾乎所有地區的鴉片市場產生影響。

報告中說,2021年估計有2.84億人吸毒,也就是全世界15至64歲的人之中,每18人中就有1人吸毒。

這個數字比2010年高出26%,而人口成長只是部分原因。

(一人吸毒,全家受苦,身陷毒癮之害,別再害你所愛。)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拜登誓言:G7不會因為俄羅斯分裂
侵略烏克蘭後頭一遭 蒲亭將出訪塔吉克土庫曼
烏克蘭戰爭及冬天需求 法國考慮重啟燃煤電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