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真/综合报导

女孩们上厕所时有注意过自己的如厕方式吗?美国一名妇产科医师分享,大多数女性坐著上厕所时习惯双腿并拢,但其实这姿势是错误的,容易造成尿液残留在膀胱,长期用错误姿势上厕所,可能会导致尿失禁、排尿障碍,严重还会让泌尿道反复被感染,恐导致肾衰竭,并亲自拍片示范正确上厕所的方式。

特蕾莎分享女性正确如厕姿势。(图/翻摄自TikTok/dr.teresa.irwin)

美国妇产科医生特蕾莎(Teresa Irwin)时常在TikTok上传有关女性卫教知识的短片,日前她在一部短片中透露,许多女性都不知道正确的排尿方式,并亲自拍片示范。特蕾莎指出,大部分女性都被教导要「优雅地坐著如厕」,也就是双腿并拢上厕所,但这个姿势却是错误的。

特蕾莎指出,这个姿势会对周围肌肉产生压力,将尿液残留在膀胱里,容易尿不干净。特蕾莎提醒,长期错误的如厕方式可能会带给女性如尿失禁、排尿障碍等困扰,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泌尿道被细菌反复感染,若细菌往肾脏窜去,很有可能引发肾衰竭。

特蕾莎表示,正确的如厕姿势应该像牛仔一样,把双脚张开、身体往前倾,并用手肘靠在大腿膝盖上,脚尖踮起,如此一来就可以将体内的尿液排干净。影片曝光后,让许多网友感到相当惊讶,纷纷直呼「这辈子都尿错了」,也有网友进行实测后表示,当她用特蕾莎展示的正确姿势上厕所后,的确有助排光尿液。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下面感染、内裤又白白…医掀开惊见「缝缝藏满恶垢」!嫩妹傻喊:妈说不能乱摸
快照镜子!舌苔「厚重发白→飘臭味」恐染5疾病:尤其1款牙膏禁用
午睡太久恐老人痴呆!医曝优质睡眠6神招 30分钟不醒…小心「越睡越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