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真/綜合報導

女孩們上廁所時有注意過自己的如廁方式嗎?美國一名婦產科醫師分享,大多數女性坐著上廁所時習慣雙腿併攏,但其實這姿勢是錯誤的,容易造成尿液殘留在膀胱,長期用錯誤姿勢上廁所,可能會導致尿失禁、排尿障礙,嚴重還會讓泌尿道反覆被感染,恐導致腎衰竭,並親自拍片示範正確上廁所的方式。

特蕾莎分享女性正確如廁姿勢。(圖/翻攝自TikTok/dr.teresa.irwin)

美國婦產科醫生特蕾莎(Teresa Irwin)時常在TikTok上傳有關女性衛教知識的短片,日前她在一部短片中透露,許多女性都不知道正確的排尿方式,並親自拍片示範。特蕾莎指出,大部分女性都被教導要「優雅地坐著如廁」,也就是雙腿併攏上廁所,但這個姿勢卻是錯誤的。

特蕾莎指出,這個姿勢會對周圍肌肉產生壓力,將尿液殘留在膀胱裡,容易尿不乾淨。特蕾莎提醒,長期錯誤的如廁方式可能會帶給女性如尿失禁、排尿障礙等困擾,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泌尿道被細菌反覆感染,若細菌往腎臟竄去,很有可能引發腎衰竭。

特蕾莎表示,正確的如廁姿勢應該像牛仔一樣,把雙腳張開、身體往前傾,併用手肘靠在大腿膝蓋上,腳尖踮起,如此一來就可以將體內的尿液排乾淨。影片曝光後,讓許多網友感到相當驚訝,紛紛直呼「這輩子都尿錯了」,也有網友進行實測後表示,當她用特蕾莎展示的正確姿勢上廁所後,的確有助排光尿液。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下面感染、內褲又白白…醫掀開驚見「縫縫藏滿噁垢」!嫩妹傻喊:媽說不能亂摸
快照鏡子!舌苔「厚重發白→飄臭味」恐染5疾病:尤其1款牙膏禁用
午睡太久恐老人癡呆!醫曝優質睡眠6神招 30分鐘不醒…小心「越睡越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