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图:乌克兰总统府)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图:乌克兰总统府)


法新社今天(22日)报导,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警告说,只有外交突破而不是彻底的军事胜利,才能结束俄罗斯对其国家的战争,同时泽伦斯基也催促让基辅以正式候选国加入欧盟。

此外,尽管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已正式签署一项为乌克兰战争提供400亿美元的一系列援助计划,泽伦斯基仍呼吁西方提供乌克兰更多的军事援助。

在泽伦斯基发出上述呼吁的几个小时前,俄国声称已摧毁乌克兰西北部一批西方交付给基辅的武器。

泽伦斯基表示,饱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应该是以正式候选国加入欧盟,他拒绝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其他一些欧盟领导人的建议,也就是建立一种「欧洲政治共同体」,让乌克兰、摩尔多瓦和乔治亚等非欧盟国家也能加入。

泽伦斯基21日在与来访的葡萄牙总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我们不需要这样的妥协。」

泽伦斯基表示:「相信我,因为这不会是欧洲与乌克兰的妥协,而是欧洲和俄罗斯之间的另一次妥协。」

泽伦斯基23日将在达弗斯(Davos)独家论坛上,透过视讯方式与世界政治和商业菁英对话。泽伦斯基并在电视演说中告诉乌克兰民众:「有些事情只能在谈判桌上才能达成。」

泽伦斯基说,战争「是血腥的,会爆发战斗,但只能透过外交方式终结」。

泽伦斯基接著说:「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一定会进行讨论,但是我不知道会以何种形式进行。」但是他承诺,结果对乌克兰来说将是「公平的」。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俄谈判官员:可能以亚速营战俘交换蒲亭富豪盟友
德国义大利企业以卢布采购俄天然气?传欧盟点头
加盟北约、拒卢布支付 俄罗斯切断对芬兰天然气供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