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烏克蘭總統府)


法新社今天(22日)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警告說,只有外交突破而不是徹底的軍事勝利,才能結束俄羅斯對其國家的戰爭,同時澤倫斯基也催促讓基輔以正式候選國加入歐盟。

此外,儘管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正式簽署一項為烏克蘭戰爭提供400億美元的一系列援助計劃,澤倫斯基仍呼籲西方提供烏克蘭更多的軍事援助。

在澤倫斯基發出上述呼籲的幾個小時前,俄國聲稱已摧毀烏克蘭西北部一批西方交付給基輔的武器。

澤倫斯基表示,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應該是以正式候選國加入歐盟,他拒絕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其他一些歐盟領導人的建議,也就是建立一種「歐洲政治共同體」,讓烏克蘭、摩爾多瓦和喬治亞等非歐盟國家也能加入。

澤倫斯基21日在與來訪的葡萄牙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我們不需要這樣的妥協。」

澤倫斯基表示:「相信我,因為這不會是歐洲與烏克蘭的妥協,而是歐洲和俄羅斯之間的另一次妥協。」

澤倫斯基23日將在達弗斯(Davos)獨家論壇上,透過視訊方式與世界政治和商業菁英對話。澤倫斯基並在電視演說中告訴烏克蘭民眾:「有些事情只能在談判桌上才能達成。」

澤倫斯基說,戰爭「是血腥的,會爆發戰鬥,但只能透過外交方式終結」。

澤倫斯基接著說:「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一定會進行討論,但是我不知道會以何種形式進行。」但是他承諾,結果對烏克蘭來說將是「公平的」。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俄談判官員:可能以亞速營戰俘交換蒲亭富豪盟友
德國義大利企業以盧布採購俄天然氣?傳歐盟點頭
加盟北約、拒盧布支付 俄羅斯切斷對芬蘭天然氣供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