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男/综合报导

联合国(UN)公布2022年全球幸福报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在全球146个国家和地区哩,芬兰连续第5年被评为「全球最幸福的国家」,至于台湾则排在第26位,虽然名次下降了两名,不过得分较去年为多,同时也继续是东亚地区幸福感最高的国家。

在今年的这份报告哩,芬兰已经连续第5年被评为「全球最幸福的国家」,第2名则为丹麦、第3为冰岛,而去年第3名的瑞士则降为第4名。至于最不快乐的国家则为阿富汗,倒数第二则是黎巴嫩。不过这项调查因为是在俄乌战争之前,因此两国的排名都没太大变动,分别是俄罗斯第80名,乌克兰第98名。

至于台湾今年排在第26位,分数位6.51分,分数小幅上升了0.05分,不过名次却下滑2位,但依旧较周遭国家为优,新加坡(27)、日本(54)、韩国(59)、菲律宾(60)、大陆(72)、香港(81),继续蝉联东亚地区幸福感最高的国家。

而这份全球幸福报告已经发布了10年,这10年间幸福感增加最多的国家是塞尔维亚、保加利亚、与罗马尼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再这份调查中,全球大多数国家人民的压力、忧虑、悲伤均呈现长期缓慢上升趋势,而生活享受则有长期下降趋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