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男/綜合報導

聯合國(UN)公佈2022年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在全球146個國家和地區哩,芬蘭連續第5年被評為「全球最幸福的國家」,至於臺灣則排在第26位,雖然名次下降了兩名,不過得分較去年為多,同時也繼續是東亞地區幸福感最高的國家。

在今年的這份報告哩,芬蘭已經連續第5年被評為「全球最幸福的國家」,第2名則為丹麥、第3為冰島,而去年第3名的瑞士則降為第4名。至於最不快樂的國家則為阿富汗,倒數第二則是黎巴嫩。不過這項調查因為是在俄烏戰爭之前,因此兩國的排名都沒太大變動,分別是俄羅斯第80名,烏克蘭第98名。

至於臺灣今年排在第26位,分數位6.51分,分數小幅上升了0.05分,不過名次卻下滑2位,但依舊較周遭國家為優,新加坡(27)、日本(54)、韓國(59)、菲律賓(60)、大陸(72)、香港(81),繼續蟬聯東亞地區幸福感最高的國家。

而這份全球幸福報告已經發布了10年,這10年間幸福感增加最多的國家是塞爾維亞、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再這份調查中,全球大多數國家人民的壓力、憂慮、悲傷均呈現長期緩慢上升趨勢,而生活享受則有長期下降趨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