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江宜洁/综合报导

从世界大国到各地小镇,全球风土民情相当多元,然而面对文化的不同,大家也必须给予高度尊重。不过,智利南极领地却有一个城镇,入住前竟要先切除「身上某个部位」,不符合规定者一律「禁止进入」,但这看似荒谬的事实却隐藏著合理原因。

智利南极领地有一个城镇,入住前竟要先切除「身上某个部位」,不符合规定者一律「禁止进入」,但这看似荒谬的事实却隐藏著合理原因。(示意图/pixabay)

位于智利南极领地的一个边境小镇「埃斯特雷拉斯镇(Villa Las Estrellas)」,是南极洲平民定居点之一,镇上常驻居民为研究学者、军事人员、家眷等约100人,因此该小镇仍设有小型学校、银行、教堂等基本设施及机构。

令人震惊的是,任何人想入住这座小镇竟要先符合一项规定,那就是进行「阑尾(盲肠)切割手术」!事实上,会有听起来如此荒谬的事是因为,该距离城镇最近的医疗院所,位在遥远的1000公里外,因此若居民爆发急性盲肠炎,恐会因来不及手术而危及生命,所以就算是幼童也得配合。

此外,当地因医疗资源有限所设立的规定,还有另一项「居住期间不得怀孕」,甚至因当地冬季极端的气温恐会降至零下70度,届时居民还会被要求关在家中一整天,避免外出被冻死。不只是人类,猫狗等宠物也禁止携带进城镇,以防牠们将疾病传播给当地野生动物。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胃痛别再狂吞药…小心胃癌缠身!除掉它「罹癌率↓50%」:2日常习惯成关键
▲国人陷胆固醇过高通病!快按1穴位「排湿、清血管」3分钟见效:还可预防高血脂
▲冷天=心血管疾病爆发!5恐怖症状「小心血管硬化」别再拖:这样吃简单防中风
▲一堆棉被盖不暖!专家曝「聪明盖被法」让你热整夜…只要2条就不怕寒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