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江宜潔/綜合報導

從世界大國到各地小鎮,全球風土民情相當多元,然而面對文化的不同,大家也必須給予高度尊重。不過,智利南極領地卻有一個城鎮,入住前竟要先切除「身上某個部位」,不符合規定者一律「禁止進入」,但這看似荒謬的事實卻隱藏著合理原因。

智利南極領地有一個城鎮,入住前竟要先切除「身上某個部位」,不符合規定者一律「禁止進入」,但這看似荒謬的事實卻隱藏著合理原因。(示意圖/pixabay)

位於智利南極領地的一個邊境小鎮「埃斯特雷拉斯鎮(Villa Las Estrellas)」,是南極洲平民定居點之一,鎮上常駐居民為研究學者、軍事人員、家眷等約100人,因此該小鎮仍設有小型學校、銀行、教堂等基本設施及機構。

令人震驚的是,任何人想入住這座小鎮竟要先符合一項規定,那就是進行「闌尾(盲腸)切割手術」!事實上,會有聽起來如此荒謬的事是因為,該距離城鎮最近的醫療院所,位在遙遠的1000公里外,因此若居民爆發急性盲腸炎,恐會因來不及手術而危及生命,所以就算是幼童也得配合。

此外,當地因醫療資源有限所設立的規定,還有另一項「居住期間不得懷孕」,甚至因當地冬季極端的氣溫恐會降至零下70度,屆時居民還會被要求關在家中一整天,避免外出被凍死。不只是人類,貓狗等寵物也禁止攜帶進城鎮,以防牠們將疾病傳播給當地野生動物。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胃痛別再狂吞藥…小心胃癌纏身!除掉它「罹癌率↓50%」:2日常習慣成關鍵
▲國人陷膽固醇過高通病!快按1穴位「排濕、清血管」3分鐘見效:還可預防高血脂
▲冷天=心血管疾病爆發!5恐怖症狀「小心血管硬化」別再拖:這樣喫簡單防中風
▲一堆棉被蓋不暖!專家曝「聰明蓋被法」讓你熱整夜…只要2條就不怕寒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