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楼冠升/综合报导

大陆辽宁省沈阳市有1名30岁的张姓男子,长期饮食、生活作息不正常,且在就读大学后频繁食用烧烤、火锅,甚至长达3年的时间以碳酸饮料取代白开水,导致他全身多处长出结石、关节严重变形。即使已经透过手术,将结石一一取出,但关节功能未来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沈阳1名张姓男子3年没喝水,全身关节长满结石。(图/翻摄自山海视频微博)

根据《山海视频》报导,张男向医师指出,自己从上大学后就过著饮食、作息不规律的生活,平时最常吃的饮食是烧烤、火锅、碳酸饮料,且有大概3年的时间没有喝过一口白开水。结果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的四肢、关节处陆续长出痛风结石,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医师指出,张男的痛风病史已有10年时间,而他身上的结石多半出现在其四肢的关节肌腱周围,导致他无法正常活动。此外,张男身上的结石已经恶化成「畸形痛风结石」,因此就算透过手术将其取出,未来关节的功能也可能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医师为此解释,痛风结石多半会因为摄取过多嘌呤(purine)食物,例如鱼肉、海鲜及部分饮料而产生。另外,若患者的代谢出问题,身体无法将嘌呤饮食残留之尿酸排出时,也可能形成结石。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别再偷吃鼻屎!美研究曝「挖出来吃进去」结果:整个身体都受影响
不满她没生儿子!人妻遭丈夫公婆「痛扁+幽禁」 昏迷4天…惊醒哭喊:腿没有知觉了
21岁嫩妈怀龙凤胎 老公「要大伯陪产看分娩」:对他学术有帮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