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樓冠陞/綜合報導

大陸遼寧省瀋陽市有1名30歲的張姓男子,長期飲食、生活作息不正常,且在就讀大學後頻繁食用燒烤、火鍋,甚至長達3年的時間以碳酸飲料取代白開水,導致他全身多處長出結石、關節嚴重變形。即使已經透過手術,將結石一一取出,但關節功能未來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瀋陽1名張姓男子3年沒喝水,全身關節長滿結石。(圖/翻攝自山海視頻微博)

根據《山海視頻》報導,張男向醫師指出,自己從上大學後就過著飲食、作息不規律的生活,平時最常喫的飲食是燒烤、火鍋、碳酸飲料,且有大概3年的時間沒有喝過一口白開水。結果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的四肢、關節處陸續長出痛風結石,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醫師指出,張男的痛風病史已有10年時間,而他身上的結石多半出現在其四肢的關節肌腱周圍,導致他無法正常活動。此外,張男身上的結石已經惡化成「畸形痛風結石」,因此就算透過手術將其取出,未來關節的功能也可能受到一定程度影響。

醫師為此解釋,痛風結石多半會因為攝取過多嘌呤(purine)食物,例如魚肉、海鮮及部分飲料而產生。另外,若患者的代謝出問題,身體無法將嘌呤飲食殘留之尿酸排出時,也可能形成結石。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別再偷喫鼻屎!美研究曝「挖出來喫進去」結果:整個身體都受影響
不滿她沒生兒子!人妻遭丈夫公婆「痛扁+幽禁」 昏迷4天…驚醒哭喊:腿沒有知覺了
21歲嫩媽懷龍鳳胎 老公「要大伯陪產看分娩」:對他學術有幫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