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易軍堯/綜合報導

俄烏戰火仍在持續,雙方交戰仍未見曙光,如今再傳出遊親俄勢力所佔據、位於頓涅茨克的一處監獄發生嚴重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而關於這起爆炸案,烏軍及俄軍一口咬定是對方所為,俄軍則公開指控「現場拾獲美製火箭碎片」。

烏克蘭監獄爆炸釀40人死。(圖/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遭受爆炸襲擊的監獄位於頓涅茨克前線城鎮奧列尼夫卡(Olenivka),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痛斥俄軍冷血行徑,認為俄羅斯應為此負責,控訴俄羅斯為了營造「烏克蘭部隊攻擊民眾」的假象製造訊息戰。

面對烏克蘭的控訴,俄羅斯回擊表示這起野蠻犯行正是烏克蘭軍方所為,更公開表示在現場拾獲了美國所提供之海馬斯多管火箭發射系統(Himars rockets)殘餘的碎片;對此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也打臉指稱截獲俄軍通話內容,足以證實俄方「自己引爆炸彈」的行為。

而除此之外,雙方對於本起事件的傷亡通報也截然不同,除了確定已知的40名死者之外,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在這起事件中另外造成75人輕重傷,烏克蘭軍方資料則顯示至少有130人在本起事件中受傷,雙方各說各話,恐怕無法得出真相。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MIRROR演唱會「600kg巨幕」砸傷2舞者原因曝!千億富豪李澤楷:願承擔醫藥費
非洲以外「首例猴痘死亡」!罹癌再染疫加重病情…41歲男爆中毒性休克亡
軍事博物館「砲聲狂響」!情侶暗處前後突刺 阿兵哥「全體肅立」忘情觀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