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聯邦經濟國務祕書處主任伊妮茜-佛萊斯表示,若中國侵略臺灣,她預料瑞士將採行歐盟對中國發動的任何懲罰性措施。(圖擷自YouTube)

瑞士聯邦經濟國務祕書處主任伊妮茜-佛萊斯表示,若中國侵略臺灣,她預料瑞士將採行歐盟對中國發動的任何懲罰性措施。(圖擷自YouTube)


瑞士負責執行經濟制裁事務的伊妮茜-佛萊斯(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今天(30日)表示,如果中國侵略臺灣的話,她預料,瑞士這個中立國將會採行歐洲聯盟對中國發動的任何懲罰性措施。

瑞士聯邦經濟國務祕書處(SECO)主任伊妮茜-佛萊斯,在瑞士新蘇黎世日報(Neue Zuercher Zeitung)今天刊出的專訪中表示,中國不斷升高在臺灣周遭的軍事活動,尋求對臺灣經由民主選舉的政府施壓,以接受中國的主權。而臺灣的政府已經表示,只有島上的2,300萬人可以決定他們的未來,雖然臺灣要和平,但如果遭到攻擊將會捍衛自己。

伊妮茜-佛萊斯表示,「我強烈相信,我們會採行這類制裁。」

「不過,對中國的制裁將會遠比(對俄羅斯的制裁)更激烈,因為經濟關係更為重要。因此,在歐盟和美國以及瑞士的討論可能會比對俄羅斯更大。但我希望,這種情況永遠不會到來。」

伊妮茜-佛萊斯也為瑞士採行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辯護。

瑞士是頗受俄羅斯菁英歡迎的渡假勝地,也是俄羅斯財富的存放地。瑞士目前已日益受到壓力,要更迅速的查證和凍結數百名遭制裁的俄羅斯個人的資產。

截至這個月,瑞士已經凍結了價值67億瑞士法郎(70億4千萬美元)的俄羅斯金融資產,以及15筆房地產。

伊妮茜-佛萊斯表示,這項數字不可能改變太多。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白宮:拜習通話2小時17分 聚焦臺灣與烏克蘭議題
受益高能源價格 IMF:俄經濟表現優於預期
阻中侵臺關鍵 美前防長:團結盟友要求尊重主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