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易軍堯/綜合報導

香港沙田驚傳天災山難!由4男1女所組成的登山客隊伍,在攀爬女婆山的時候遭遇劇烈天氣影響,其中一人瞬間昏迷倒地不起,疑似在暴雨中被雷劈中,當場就失去了意識,通報後經由直升機緊急送醫,無奈仍宣告不治。

嘉義連續3天發生命案。(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今(30)日上午9時45分,也就是一行人出發爬山過後30分鐘,由於天氣驟變導致整燙登山之行變得舉步維艱,沒想到就在遭遇急近距離雷擊的下一秒,其中一名男子就昏迷倒地,疑似被雷擊餘波所傷。

眾人見狀連忙通報警消求助,相關單位也迅速派遣直升機進入山區救援,將昏迷男子送往醫院,無奈最終仍因為傷勢過重不治身亡,其餘4人也因身體不適送醫;香港天文臺警告劇烈天氣下雷暴機率增加,提醒不要長時間停留在室外以免遭受雷擊。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影/民宅、道路全被沖毀!美肯塔基爆洪患奪16命 拜登急升級「重大災難狀態」
MIRROR演唱會「600kg巨幕」砸傷2舞者原因曝!千億富豪李澤楷:願承擔醫藥費
俄軍控:拾獲美製火箭碎片!焦屍殘肢四散…烏克蘭監獄爆炸「至少40死130人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