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冠萍/综合报导

一名男子持刀在马路上,想要趁机伤害一名女子,这时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女子挺身而出,空手夺刀,救下被袭击女子,身手非常的矫捷。后来,女子身分被揭露,此事引起网友们热烈关注。

红衣女下班途中,救下一名女子。(图/翻摄自「封面新闻」微博)

综合陆媒报导,事情发生在11月19日的大陆四川乐山沐溪镇。红衣女下班途中,突然听到人群中有人大喊,一名男子正持刀砍人。她循声而去后,果真看到一名女子被2名男子压制在地,3人扭打成一团,而其中1名男子手中正拿著刀。

当时,拿刀男子把利器靠近女子颈部,危急时刻红衣女便大喊︰「我是警察,把刀放下!」随后扑上前,使出空手夺刀的技能,阻止了一场悲剧发生。拿刀男子还在挣扎时,红衣女便用美腿死死压住拿刀男子,并等待其他警察到来。

事发现场画面。(图/翻摄自「封面新闻」微博)

据警方调查,男子因感情问题,与妻子(被压制在地女子)发生纠纷,所以才会在马路上,上演了一场惊魂记。目前,男子已被警方依法拘留,红衣女的勇敢行为,也在网路上被大家赞赏。

网友看到红衣女义举,纷纷赞赏说,「实在有够强欸,最美女子」、「好帅喔,腿一压,立即制伏坏人」、「歪楼,这腿真够美欸,但她真的善良」、「好帅气喔,下班还出手,够配人民保母称号」、「心动了啦」。

红衣女是一名警察。(图/翻摄自「乐山公安」微博)

消息指出,红衣女本名为罗慧琳,职业是一名警察,当时只是下班路过事发处,便出手帮忙。而罗慧琳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已经有路人报警,但在其他警察到场前,她希望能为女子争取一些时间。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影/樱花妹挺巨峰「魔性上下抖」!超狂弹力网服了:教练我想打篮球
⭐️泡面连夺5命「兄妹同吃」全死!品牌遭起底:食安有信心…所有商品继续卖
⭐️进化程度最高!新变种病毒「B.1.1.529」现踪亚洲…离台湾超近 专家示警:疫苗恐全无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