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冠萍/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持刀在馬路上,想要趁機傷害一名女子,這時一名身穿紅色外套的女子挺身而出,空手奪刀,救下被襲擊女子,身手非常的矯捷。後來,女子身分被揭露,此事引起網友們熱烈關注。

紅衣女下班途中,救下一名女子。(圖/翻攝自「封面新聞」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事情發生在11月19日的大陸四川樂山沐溪鎮。紅衣女下班途中,突然聽到人羣中有人大喊,一名男子正持刀砍人。她循聲而去後,果真看到一名女子被2名男子壓制在地,3人扭打成一團,而其中1名男子手中正拿著刀。

當時,拿刀男子把利器靠近女子頸部,危急時刻紅衣女便大喊︰「我是警察,把刀放下!」隨後撲上前,使出空手奪刀的技能,阻止了一場悲劇發生。拿刀男子還在掙扎時,紅衣女便用美腿死死壓住拿刀男子,並等待其他警察到來。

事發現場畫面。(圖/翻攝自「封面新聞」微博)

據警方調查,男子因感情問題,與妻子(被壓制在地女子)發生糾紛,所以才會在馬路上,上演了一場驚魂記。目前,男子已被警方依法拘留,紅衣女的勇敢行為,也在網路上被大家讚賞。

網友看到紅衣女義舉,紛紛讚賞說,「實在有夠強欸,最美女子」、「好帥喔,腿一壓,立即制伏壞人」、「歪樓,這腿真夠美欸,但她真的善良」、「好帥氣喔,下班還出手,夠配人民保母稱號」、「心動了啦」。

紅衣女是一名警察。(圖/翻攝自「樂山公安」微博)

消息指出,紅衣女本名為羅慧琳,職業是一名警察,當時只是下班路過事發處,便出手幫忙。而羅慧琳接受採訪時表示,當時已經有路人報警,但在其他警察到場前,她希望能為女子爭取一些時間。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影/櫻花妹挺巨峯「魔性上下抖」!超狂彈力網服了:教練我想打籃球
⭐️泡麵連奪5命「兄妹同喫」全死!品牌遭起底:食安有信心…所有商品繼續賣
⭐️進化程度最高!新變種病毒「B.1.1.529」現蹤亞洲…離臺灣超近 專家示警:疫苗恐全無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