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求学阶段中,为了写出好看的字形,不少孩童会利用「练字簿」来不断精进自己的写字能力,也使得练字簿成为了许多人的回忆。然而却有名妈妈询问,在看到小孩练字簿上的字体后,让她不禁困惑到底要「直接擦掉,让小孩重写」还是「交给学校老师处理」,贴文曝光后,也引发讨论。

一名妈妈发出小孩在练字簿写得字形。(图/翻摄自《爆怨2公社》脸书)
该名妈妈在脸书社团《爆怨2公社》中发文表示,在现今的时代中,她不要求自己小孩的字要写得多漂亮,以及有著读书一定要第一名,不能最后一名的概念,因为自己认为「人品」对于小孩来说才是第一重要的。不过她接著贴出一张照片,指出如此的字形却她认为「不是写给蚂蚁看太小,不然就是写给大象看太大」。只见画面中练字簿的格子里,写著位置、大小皆不一的注音符号「ㄅ」,妈妈见状后也纳闷地询问网友「如果是你,会把字擦掉叫小孩重写,还是就这样让她交去学校,请老师处理,再把不好的擦掉重写」。

妈妈询问遇到上述情形,该如何处理。(图/翻摄自《爆怨2公社》脸书)
不少网友看到贴文后,也纷纷留言给予建议「我会告诉孩子怎么改会比较好、写得比较漂亮,然后让孩子自己决定要不要重写,毕竟如果孩子不在乎,强迫他重写他也不开心,以后会越来越抗拒」、「幼儿园的,我会让老师处理,让老师告诉他标准。国小的,擦掉,告诉他,如果他要这样,那么我只好把一个格子分成4格(甚至9格),问他想写大一点,还是想写多一点」,最后也有人建议可以透过鼓励、引导的方式去提醒小孩,才不会让他在写字上产生恐惧。

更多新闻:想买零食被拒 男童3句让妈立刻掏钱 网跪:太会撩!

此外,有网友也分享自身经验,透露自己以前在大班练写字时,也认为写字很无聊,不想依照一格一格、一行一行的写,所以自己会透过跳格写、斜对角线写以及字忽大忽小的方式写完,老师见状后,也几乎都是叹气又摇头,不过他表示自己并非恶搞或不服,只是单纯无聊想要找点乐子做。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