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亚前总统暨反对派领袖萨卡希维利(Mikheil Saakashvili)。(资料照/图:萨卡希维利脸书)

乔治亚前总统暨反对派领袖萨卡希维利(Mikheil Saakashvili)。(资料照/图:萨卡希维利脸书)


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今天(23日)报导,遭到囚禁、正在进行绝食抗议的乔治亚前总统暨反对派领袖萨卡希维利(Mikheil Saakashvili),22日被给予输血后,情况稳定。

传真社是引述萨卡希维利的私人医生基普希泽(Nikoloz Kipshidze),做出以上报导。

这位亲西方的政治人物流亡国外多年,在返国之后,于10月1日被捕入狱,并宣布绝食抗议。

萨卡希维利在2018年的缺席审判下,被以总统任内滥用职权和隐藏证据等罪名,面临最高6年的徒刑。他拒绝这些指控,并指称这些罪名具有政治动机。

国际传真社引述萨卡希维利的医生基普希泽表示,「萨卡希维利的血液检验中有一项数值不好,因此,监狱的医生和紧急救护车团队帮我为他输血,输血后情况已经稳定。」

基普希泽相信,萨卡希维利应该被转送到市立医院,因为此种危机可能再度发生,而这在监狱的医院中难以处理。

53岁的萨卡希维利2003年领导玫瑰革命(Rose Revolution),推翻了长期执政的谢瓦纳兹(Eduard Shevardnadze)。萨卡希维利从2004年担任总统到2013年,也就是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结束后,离开乔治亚,并在乌克兰展开新的政治生涯。

萨卡希维利在国会大选前夕返国,呼吁民众投票支持他创立的联合国家运动党(UNM),或其他反对执政党乔治亚之梦(Georgian Dream)的小党,并声称要「参与拯救乔治亚」,但随即被捕并关进大牢。

上星期,有数千名支持者在首都特比利西(Tbilisi)游行,要求释放萨卡希维利。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以色列监狱约1400名巴勒斯坦囚犯 17日将绝食抗议
泰国抗议延烧全国 大学生总理府前绝食抗议
前犯罪总统获乌克兰任命官职 乔治亚召回驻乌大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