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前總統暨反對派領袖薩卡希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資料照/圖:薩卡希維利臉書)

喬治亞前總統暨反對派領袖薩卡希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資料照/圖:薩卡希維利臉書)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23日)報導,遭到囚禁、正在進行絕食抗議的喬治亞前總統暨反對派領袖薩卡希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22日被給予輸血後,情況穩定。

傳真社是引述薩卡希維利的私人醫生基普希澤(Nikoloz Kipshidze),做出以上報導。

這位親西方的政治人物流亡國外多年,在返國之後,於10月1日被捕入獄,並宣佈絕食抗議。

薩卡希維利在2018年的缺席審判下,被以總統任內濫用職權和隱藏證據等罪名,面臨最高6年的徒刑。他拒絕這些指控,並指稱這些罪名具有政治動機。

國際傳真社引述薩卡希維利的醫生基普希澤表示,「薩卡希維利的血液檢驗中有一項數值不好,因此,監獄的醫生和緊急救護車團隊幫我為他輸血,輸血後情況已經穩定。」

基普希澤相信,薩卡希維利應該被轉送到市立醫院,因為此種危機可能再度發生,而這在監獄的醫院中難以處理。

53歲的薩卡希維利2003年領導玫瑰革命(Rose Revolution),推翻了長期執政的謝瓦納茲(Eduard Shevardnadze)。薩卡希維利從2004年擔任總統到2013年,也就是他的第二個總統任期結束後,離開喬治亞,並在烏克蘭展開新的政治生涯。

薩卡希維利在國會大選前夕返國,呼籲民眾投票支持他創立的聯合國家運動黨(UNM),或其他反對執政黨喬治亞之夢(Georgian Dream)的小黨,並聲稱要「參與拯救喬治亞」,但隨即被捕並關進大牢。

上星期,有數千名支持者在首都特比利西(Tbilisi)遊行,要求釋放薩卡希維利。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以色列監獄約1400名巴勒斯坦囚犯 17日將絕食抗議
泰國抗議延燒全國 大學生總理府前絕食抗議
前犯罪總統獲烏克蘭任命官職 喬治亞召回駐烏大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