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羊膜穿刺,我远远低估了原来高层次超音波也这么难排阿!我身边三位闺蜜妈妈都没有跟我提排不到的问题,而且我身边有很多孕妇朋友也都没照高层次,甚至她们的医生都说不需要浪费钱照

我悠哉的等医生说要排时间搂!没想到~长庚医院的都已经满了,护理师只好拿了一张名片给我,建议我请我打电话去问问看,还很紧张的问我羊膜穿刺做了没,因为羊穿也都排不进去了,名片又是我熟悉的禾馨妇产科!所以我很大概的问了一下简单问题就准备要离开了,但离开前我依然不死心的问了护理师:现在不是生育率很低吗?怎么什么都检查都排不到,她很无奈的跟我说:现在妇产科医生也很缺阿!

现在的妇产科医生很缺阿!冲著这句话,我一回到家立马就打电话预约,很顺利约到了时间,还想说不难约嘛!是我自己太紧张了,但是,这样的想法很快就被毁灭,因为发生工作的原因撞期,本来想要打电话去改的,但是全满根本改不了,只好把工作案放弃了。

 很多准妈妈会问到底要不要做高层次,因为这是全自费项目,费用又不便宜,那为何要做呢!我的看法是:因为我们赚的不够多,可以给小孩的资源本来就有限,总有一天父母一定会比小孩更早离开人间,若生出了有缺陷的小孩,他的痛苦我们无法帮他承担一辈子不是吗?所以曾经有人问过我,已经怀了5个月你还忍心因为他的缺陷而引产吗?我的答案是:会,因为这个社会如此的残忍,让四肢健全又聪明的我们过的很辛苦,这中间的艰辛你我都很清楚,对吗?

至于价格方面,我有稍微询问了身旁的妈妈大约的价格,马阶1200元但报告完全是国王新衣,医生才看的懂的等级吧? 长庚2200元报告什么样子我没看过,也许有妈妈可以分享一下? 禾馨则是3800元,我没有故意选贵的喔,而是我之前去过又是长庚推荐的,也因为急迫性我不想上网再找寻资料,但还没去之前也有种这样也太贵了吧的FU

不过到了禾馨直接上二楼,在面对228公园清爽的景色和淡淡的香味的洗礼之后,还是觉得怀孕都这么辛苦了,不要对自己太差阿!(难怪孕妇都洒钱比较快~)大约也只稍等了15分钟,就被叫去在签属同意书和缴费了,柜台小姐跟我说高层次以2D为主,如果小孩姿势好会送我们几张3D或4D影片做纪念,有鉴于我大嫂说他照了一下午因为小孩不翻身还要一直走来走去,我姐说他吃了巧克力所以小孩很兴奋照很快,所以我选择吃一顿好的午餐让自己心情很好的去照高层次。

高层次的目的就是在看小孩的器官是否发育建全,第一次是由检验师照,一位大美女来著,进来就说他姿势很好,不但脸朝上还直接是看检验师的方向,一边照的时候检验师会跟你解说,也会数手指头之类的,当然还会说出很多我听不懂的术语,但是我知道检查的过程他的语气越平淡就表示没事,孩子的爸还说他听到快睡著,有几次检验师突然飙高音是因为小朋友刚好手拿起来伸进嘴巴吃,超可爱的!可惜稍纵即逝没有拍到,第二次是医生来又做一样的程序,不过这次我们家小朋友刚好仰头动了动,医生很兴奋的帮我们录了4D,结束之后到小房间医生拿著报告逐条的跟你解说,我觉得非常清楚仔细,结论就是我们家的小孩啥都很正常,连体重也很正常590g,不过脚比别人长一些些(所以他想当Model吗?)  

看到这样的报告我只想给我儿子新的期许:

希望他外表什么都像他爸,但是聪明才智和口才像妈妈好吗?

我真的没有在说孩子的爸笨喔!

加油搂!宝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