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有81所学校,超过2.5万笔高中学习历程档案遗失,教育部长潘文忠开记者会说明,同时向学生和家长道歉,不过这套云端是外包给暨南大学团队,却因为人为疏失,让公板模组出包,对此教育部表示会依照契约究责,而教师团体则痛批,连两年都有问题实在太扯。

图/TVBS
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理事长侯俊良:「教育部跟这个厂商就太扯了啦,去年已经发生一次,今年又发生这一次,而且这一次的伤害看起来又更大。」

教师团体不满学生权益受影响,学习历程档案遗失,去年就曾出包,但今年灾情更惨,81所学校7854名学生受害,共25210件资料,在9/5-9/22上传受到影响。

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理事长侯俊良:「整个问题的一个补救,应该先以学生的学习这样的一个权益为最主要去做处理。」

图/TVBS
教育部发包给暨南大学洪政欣教授团队,负责云端、硬体设定等,软体维护分包给民间公司,高中职生上传学习历程资料到公版系统模组,因为暨大团队硬碟设定错误而遗失。

教育部长潘文忠:「整个系统操作错误,致上最深的歉意。」

暨南大学教授洪政欣:「向上集中机房在移机的过程其中有三台虚拟主机的设定有失误,部分学校的资料有遗失。」

图/TVBS
学习历程档案上传在学校平台操作,学校行政人员登录,学生上传后 教师认证,最后送到中央资料库,这回出包 就在上传和认证两关,因为公板模组人为设定错误,重开机后 造成部分档案无法连结。

教育部国教署长彭富源:「学校可以弹性延后上传的期限,确保每一位孩子,我们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完成重新上传。」

另外国教署也指定专人来协助这81个学校,但家长学生最关心的,就是怕影响后续参加入学甄试相关作业,对此教育部挂保证,不会让学生权益受损,只是学习历程委办计划花费3200万,却因为人为疏失出错,外界批评教育部疑似怠慢处理,约三天前国教署发函各校要学生暂缓上传,教育部周六才说明,周日开记者会,恐怕得负起最大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