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习历程档案日前发生遗失意外,多达2万5210件资料全数不见,共81校、7854名学生受到影响,教育部也证实是暨南大学的公版模组系统出错,搬迁资料过程中设定错误,使资料遭删除,而非永久储存,教育部等单位今(26)日也召开记者会说明。

教育部长潘文忠。(图/教育部)
教育部长潘文忠记者会开始就先向因为这次系统操作错误,受影响的师长及学生致上歉意,表示这两天深切作检讨,为受到影响同学等后续作为,要求所有同仁及暨大同仁以最短时间做最好处理以维护学生权益,会组成专案辅导小组让受到影响的同学完成资料,不影响后续甄试等作业为原则。

国教署也以维护学生权益最为优先祭出后续因应机制,包含提供受影响清单、学生重新上传档案、学校得弹性延后上传期限及建立专案辅导机制。

国教署后续因应机制。(图/教育部)
而暨南大学洪政欣教授也再次致歉,「抱歉这次事件牵连到部分老师、家长及学生,计划团队深感抱歉」,同时针对具体状况做出解释,他指出,学习历程分为学校及中央两个平台,学习历程学校平台步骤包括,学校行政人员登录基本资料及修课纪录、学生上传课程学习成果及多元表现、教师认证课程学习成果、勾选及提交至中央资料库,并于11月开始提交至学习历程中央平台,而此次出问题的为学校平台第二、三步骤,学习历程中央平台并无受到影响。

研究团队为强化资安防护措施,将系统向上集中,9月5日开始迁移主机至向上机房,其中3台虚拟主机因人为设定错误,22日重新开机导致资料遗失,针对外界质疑资料没有备份,他澄清9月4日有全部师生完整备份,并非外界所说没备份,但部分学生因向上集中期间发生问题资料遗失。

受影响范围为9月5日至22日期间上传的学校平台109年第二学期资料档案,81间学校、7854名学生共2万5210件资料遗失,其它包括学生基本资料、修课纪录、档案对应课程名称及100字简述等未受影响,「其余各校学生资料均未受影响」。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