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环球敦品产后护理之家已经第三周,再过几天就要回家了,真的好想把这里的护理师带回家呢!说起来还真不好意思,我跟宝宝是一对难搞的母女,问题多多麻烦护理师好多,这段时间还好有这群专业的神队友支援,我才不至于陷入地狱的生活,一定要跟大家分享护理人员支援妈咪的细节,各位妈咪遇到困难千万不要害羞不敢开口求助,不然回家更辛苦呢!

从医院接到月子中心女儿已经有点红屁屁,来到月子中心我持续喂母奶,孩子就真的吃完立刻大号,还好这里都一律帮小孩洗屁屁而且用的是满意宝宝的白金级尿布,而且不论防溢奶垫在脖子或擦干屁股都是用一次性的纸巾,看到婴儿推车里备用物品,就让人放心许多。

不过可惜的是女儿已经红屁股到破皮,一洗屁股就大哭,医生建议喝无乳糖奶粉来缓解一下,我也干脆请婴儿室不要推上来到房间,这样他们才能用专业灯具帮他晒屁股,毕竟回家我们只能不包尿布,只有这里有高级设备来帮婴儿的屁屁保持干燥,原来规定是每天晚上8:00~9:00婴儿要推到房间婴儿室要紫外线消毒,后来护理师都跟我说不要推上来好了,他们来照顾继续留在婴儿室让他烤屁股,遇到愿意主动多付出心力帮忙照顾孩子的护理师们,真太让人感动。女儿几乎都在烤灯的位置,房间摄影机看不到小孩,我每天只得不定时去婴儿室隔玻璃看她,每次去都看到护理师们照顾孩子们都很尽心。

不知道是哪位护理师,每天2:00多下班前总是会打电话上来跟我说明今天小孩的体重、喝奶量和一些相关数值,其他时段小孩突发血便护理师也会立刻通知我,小儿科医师要来访的前一天会来电问我是否有问题要请教医生,医生访视完也都会电话跟我说明小孩情况,每次听到这些熟悉的声音,都觉得超级放心,随时跟妈妈保持畅通讯息。

某日我接到医院来电,女儿新生儿筛检某数值没有通过得回院复检,我第一个担心的是我在月子中心,奶瓶尿布那些爸爸不知道能否备齐,我都还没提出疑问只是通知婴儿室,护理师主动说帮我们会帮我们准备备用品和袋子,我们只要准备包巾和安全座椅,带著小孩就能回诊了,我只要专心思考要问医生什么问题就好,减少很多烦心的琐碎事。

女儿体重持续缓慢增加,也许担心离院时应该不够3000公克,红屁股严重就享受不到附赠的宝宝游泳,但在护理人员接力照顾之下,竟然体重到达红臀也缓解到微红,让我们在离院的前一晚上压线排到时间,可以捕捉到她第一次玩水的珍贵画面。

婴儿室有护理人员照顾,妈妈本人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照顾自己的塞奶问题,参观的时候我有特别跟客服人员说我很在意有没有专门照顾妈妈需求的外场护理师,环球敦品的外场护理师不但亲切会聊天又能解决我塞奶问题,深得我心。

我刚入月中是塞奶严重痛苦状态,有一次晚班外场护理师(好像是主任)在晚上10:50来帮我量血压、体温,跟我聊到塞奶困扰,她明明已经临下班时间,还帮我按摩挤奶,他至少延迟1小时下班,我超级不好意思,过程中教我看我的奶状态因为偏浓稠,不要喝汤多喝温开水,不要喝泌乳茶,试看看塞奶状况应该会缓解,离开我房间之前爽朗的说那我下班了,如果有问题就打电话给婴儿室请他们来帮你解决不要客气喔!

之后连著两天我都厚脸皮打电话给婴儿室,好几位护理师来帮我处理都很热情聊天跟处理,但为了避免影响他们下班,我记住他们交班的时间,第三天同时段我没有打电话到婴儿室,他们主动打电话上来问有没有需要帮忙,接到这通电话我都感动快要流泪了。

我执行几天不喝汤、不喝发奶茶,挤奶期间边喝2杯马克杯的水,不但没塞奶了还奶量大跃进,让我想起第一胎没有奶还狂吃发奶的鱼汤根本无效,说不定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呢!但时间久远,已无解了,提供给容易塞奶的妈咪们参考。

我追求只要有喂母奶但不需要追全母奶哺喂,而且不想亲喂,这样才知道小孩的奶量和他饿了任何人都能帮忙喂,于是开始调整拉长挤奶时间也不想半夜起来挤奶,因为这个观念并不符合大众认知的情况,我上一胎住月子中心即使表达这样的意愿,还一直被要求亲喂和追奶,非常痛苦,环球敦品的每位护理师都很尊重我的选择,都会跟我分享他们的经验方法给我参考,拉长挤乳时间又遇到塞奶问题,都会鼓励我趁还在月子中心赶紧调整,不然回家就只有自己、又要照顾小孩还得面对工作,才来调整太辛苦了,完全不会嫌我烦。

环球敦品的内外场护理人员,根本就是妈咪们的最佳后援团队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