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当局敦促孕妇接种COVID-19疫苗。(图:Aleks Marinkovic)

英国当局敦促孕妇接种COVID-19疫苗。(图:Aleks Marinkovic)


英国卫生机构在一项全国研究出炉,发现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Delta变异株,可能增加怀孕妇女感染并出现严重症状后,敦促更多孕妇接种COVID-19疫苗。

英国国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 NHS)首席助产官邓克利本特(Jacqueline Dunkley-Bent)30日针对新资料显示,因COVID-19症状而住院的孕妇罹患重病的人数增加,敦促孕妇接种疫苗。

邓克利本特写信给英国家庭医生(General practioner,GP)和助产士,敦促他们鼓励孕妇接种COVID-19疫苗。

邓克利本特说,她呼吁孕妇「保护她们自己与婴儿」。

英国皇家妇产科医师学院(Royal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 Gynaecologists,RCOG)与英国皇家助产学院(Royal College of Midwives)也都建议孕妇接种疫苗。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已表示,建议孕妇接种美国生技公司莫德纳(Moderna)的疫苗与美国辉瑞(Pfizer)公司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发的疫苗,因为在美国已有超过13万孕妇接种这2款COVID-19疫苗。

英国产科监护系统(United Kingdom Obstetric Surveillance System)汇整全国资料后,在7月2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发现自从5月Delta变异株变成COVID-19疫情的主要感染病毒后,孕妇住院治疗的症状出现温和到重症「明显」升高。

另外,根据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研究人员的论文发现,在Delta变异株主导疫情期间,住院的孕妇更容易罹患肺炎,其中三分之一需要呼吸支援。

根据英国的研究报告,自今年2月以来,在超过3,000名出现COVID-19症状而住院的孕妇中,没有1人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无视COVID-19管制 马来西亚民众举行反政府抗议
餐饮内用拟开放 柯文哲: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重点
运动员「监狱式」隔离 东奥主办单位承诺改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