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當局敦促孕婦接種COVID-19疫苗。(圖:Aleks Marinkovic)

英國當局敦促孕婦接種COVID-19疫苗。(圖:Aleks Marinkovic)


英國衛生機構在一項全國研究出爐,發現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Delta變異株,可能增加懷孕婦女感染並出現嚴重症狀後,敦促更多孕婦接種COVID-19疫苗。

英國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 NHS)首席助產官鄧克利本特(Jacqueline Dunkley-Bent)30日針對新資料顯示,因COVID-19症狀而住院的孕婦罹患重病的人數增加,敦促孕婦接種疫苗。

鄧克利本特寫信給英國家庭醫生(General practioner,GP)和助產士,敦促他們鼓勵孕婦接種COVID-19疫苗。

鄧克利本特說,她呼籲孕婦「保護她們自己與嬰兒」。

英國皇家婦產科醫師學院(Royal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 Gynaecologists,RCOG)與英國皇家助產學院(Royal College of Midwives)也都建議孕婦接種疫苗。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已表示,建議孕婦接種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與美國輝瑞(Pfizer)公司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因為在美國已有超過13萬孕婦接種這2款COVID-19疫苗。

英國產科監護系統(United Kingdom Obstetric Surveillance System)彙整全國資料後,在7月25日公佈的一份報告,發現自從5月Delta變異株變成COVID-19疫情的主要感染病毒後,孕婦住院治療的症狀出現溫和到重症「明顯」升高。

另外,根據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研究人員的論文發現,在Delta變異株主導疫情期間,住院的孕婦更容易罹患肺炎,其中三分之一需要呼吸支援。

根據英國的研究報告,自今年2月以來,在超過3,000名出現COVID-19症狀而住院的孕婦中,沒有1人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無視COVID-19管制 馬來西亞民眾舉行反政府抗議
餐飲內用擬開放 柯文哲:從業人員健康管理是重點
運動員「監獄式」隔離 東奧主辦單位承諾改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