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不会想那些让人烦恼的事,没有焦虑,没有压力,也没有强迫恐惧,但是还是成宿成宿的失眠,第二天精神状态很差,为什么会失眠?


八成是卧床时间太久了,每天严格限制在床时间不要超过八小时,白天不补觉,过一周,晚上如果再成宿睡不著,那就是感知问题了


检查睡眠刺激因素,一个个排除。比如食物:咖啡、酒、茶或者药物,光线,温度,湿度。

有没有听说过4-7-8睡眠法

这是由美国一位医生安德鲁·威尔博士推广一种帮助睡眠的呼吸方法,称为神经系统天然的镇静剂,可以让人在60s内进入睡眠,而不采用药物。

首先用嘴深深呼一口气,接著闭嘴,用鼻子吸气的过程中默数四个数字1,2,3,4;然后屏住呼吸,期间默数7个数1,2,3,4,5,6,7;最后用口呼的一下大呼气,同时心中数数——1,2,3,4,5,6,7,8。进行四次一呼一吸算一遍,一共重复三遍。

这种方法能增加肺部的氧气含量,调节人的副交感神经系统的功能。

冥想也是一种帮助睡眠的方法,除此之外还有音乐法、按摩法、热水法……我尝试过市面上所有的入睡方法(包括数绵羊)


失眠总是有些原因,虽然你说不想那些烦恼,但是这些烦恼的事,各种各样的担心焦虑会表现在潜意识里,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影响到睡眠的过程。


你好,谢邀!

听起来是失眠,但睡眠是很自然的事情,累了就会想睡。

成宿成宿的失眠,是不是可能潜意识不想睡呢,克意让自己处于觉醒的状态呢?


失眠都是有原因引起的,事物不可能凭空出现在你面前,又不可能凭空消失。


不知你之前是不是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还有最近白天都做了什么?睡前做了些啥?几点运动几点洗澡的呢?喝咖啡啊喝可乐这些了吗?抽烟了吗?可以详细说说哦。

————

如果你的日间活动跟以前一样,看下面。

不知道你说的成宿成宿的失眠是入睡困难,睡眠维持困难呢(夜间频繁醒来)还是说感觉自己整宿都没睡著睡得很差这种呢?

1、如果是入睡困难/维持困难,建议先填写一段时间的睡眠日记,执行睡眠限制(睡眠处方)两个星期,如果情况有好转,那么继续执行慢慢调整过来就可以了。可以使用【速眠医生】微信公众号的睡眠日记跟睡眠处方功能,也可以使用量表评估一下自己的睡眠情况。

2、如果你说是整夜感觉都没睡著,建议你到医院去做个睡眠监测找找原因。

3、如果1的办法行不通,还是建议你去做睡眠监测。

4、找到原因以后,医生建议执行CBTI的话,建议你也试试。

祝你早日恢复好眠!


有些医院有睡眠科室,如果真照你所说连续的整晚失眠,应该去医院寻求正规的治疗办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