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食补,可以先到中医院就诊,看看身体状况怎么样,并根据身体状况进行调理,具体食补方可以向中医师咨询。


气血虚,是不是中医名词

西医都没得这个说法哦

所以当然是看中医


女性生产之后容易因为耗血失血过多,而导致气血亏虚的现象,加上生了小孩经睡眠不足等等因素,也容易加速气血的衰耗。

此时容易出现女性常有的气血亏虚的表现,比如头晕耳鸣、面色黄、头发容易脱落干枯、手脚怕凉、月经量少、体力不足等等。

适当的进行调补很有必要,一个是可以通过健脾补血的方法,应用温阳健脾等药物,促进脾胃气血生化源泉,还有可以通过补肾精,促进精血生成的方法。

一般常用的药物,比如有党参、黄芪、白术、桂圆、熟地、阿胶、大枣等等,脾胃不和者可适当的加入木香、陈皮等药物,兼有产后血瘀的,可适当的加入当归、红花、川芎等。

希望以上回答对你有帮助;更多中医文章内容,关注郑医生,有疑问可留言评论。


调理脾胃,去除痰湿,活血化瘀


补血补气啊。坐月子是干啥的?

当地传统习俗吃的那些东西都可以参考。北方人主要是小米红枣鸡蛋鸡汤,我也爱吃桂圆;南方人听说是醪糟炖蛋。

最好按照传统,除了食补,不要受风受凉。否则落下病就不好办了。我曾是严重的月子病,治了好多年才好。


谢邀~

这里当然要提到的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黑醋煲姜,可以加点五花肉,猪手,鸡爪什么的。

值得一提的是,调味时记得加盐,你加多少糖它都是酸的,放点盐它就变甜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