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要及时做热石疏通,保证母乳充足应保证每天的饮食量,可以少食多餐,哺乳前30分钟可以喝一杯温水;多喝咸汤,比如鱼汤、排骨汤、猪蹄汤、鸡汤,但要去掉多余油脂,也可以用咸汤煮面、青菜等;同时应做到按需哺乳,小儿饥饿便给予哺乳,反复哺乳可以刺激乳汁分泌;并坚持夜间哺乳,因凌晨3点是泌乳素高峰,哺乳会刺激大脑分泌催乳素。


大多数人是在产后24-72小时后会有初母乳,那么妈妈首先肯定是调整身体,恢复元气。

一般呢,推荐三早策略,早接触 、早吸吮、早开奶。没事就让宝宝多吸两口,不仅是亲子互动,也是能刺激乳房分泌乳汁。

再者 饮食和休息要规律。这时候,妈妈要多喝一些开奶的汤水,营养跟上,比如猪蹄汤,鸡汤就不用提了,但也不能过于油腻,毕竟产后虚弱,过分的油腻和补都不合时宜。

规律的休息也是必要的,尽量和宝宝协调一致,一起睡,醒了一起互动,宝宝哭闹你才入睡这样人就会很累。

当然心情也很重要,因为很多麻麻不是一开始就是很顺利的开奶的,会涨奶,这时候需要按摩乳房疏通乳腺来协助开奶,急躁的话反而会事倍功半。

发布于 01-2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李小可李小可编辑

多睡觉多喝水,让宝宝多吸。


多睡觉多喝水,让宝宝多吸。


自己注意营养跟上,不要怕自己涨胖了,同时让宝宝多吸, 不要信网上的那些催乳汤什么的,或者催乳师,基本都是没什么效果的


纯属个人经验:

1.产前按摩牵引。产前一个月左右可以开始轻柔地按摩R—房,手法参见抖—音;有R头内陷的也可以在产前捏一捏,轻轻牵引。

2.分娩刺激下N。生产完半小时内一般医院护士会抱娃来吸,也可以刺激下N。

3.产后开奶通R。部分医院有产后「护工」,有点像短期的月嫂(我们这里顺产360元,剖腹产480元还是600元来著,自愿选择),负责产妇清洁护理、开N通R、婴儿喂养、穿衣换尿片等,一直照顾到大人小孩出院为止。他们就稍微专业些了,对于头胎妈妈,简直太省心省力了。

4.保证勤吸勤喂。最关键的就是勤吸勤喂,体力允许的前提下,越频繁越有利于下N。

5.均衡合理饮食。产后一周内一定不要喝猪蹄汤、鲫鱼汤等油汤,我顺产3天出院吃点鸡汤煮的菜都堵N了哈哈,建议产后一周清淡饮食,同时补充好水分。


先具体分析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然后对症调理,也可以找专业催乳师进行辅助


开奶,一般很多医院都有开奶服务的,你可以问一下你们当地的产科医院,一般开奶后可以很高效的让后面产奶更加顺畅


妈妈在孕期的时候由于孕期素和雌激素的作用下,乳房中的腺体会持续发育,这些腺体就是产奶的地方,但是也是由于孕期素和雌激素的作用,孕期其实是有奶的,但不会大量分泌。

当孩子一旦生出来,孕期素和雌激素就会大量下降,这个时候,催产素和催乳素就会成为主旋律。但是这两个激素想要传递要乳房,并给让乳房分泌乳汁的话,还需要受体这个传递员的帮助,那受体是如何工作的呢?受体只有在宝宝频繁的吸吮中才会被激活。

也就是说,产后如果想尽快下奶,就一定要在产后尽早地给宝宝吸吮,这样受体就会被激活的更多,只有受体激活的足够多,催产素和泌乳素才可以更多的作用在乳房,让腺体产奶。


1.加强宝宝的吮吸:生产后想要宝妈尽快有奶水,要注意加强宝宝的吮吸,宝宝吮吸乳头,可以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这样就会增加乳汁的分泌。

2.多喝汤水:生产后宝妈的身体会比较虚弱,此时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尤其是要多喝水,或者是汤水,这样才可以有利于母乳的分泌。宝妈每天都要喝足量的水,至少2300mml。

3.补充营养:宝妈摄入的营养不全,会影响乳汁的正常分泌。因此宝妈在生产后要吃一些营养丰富,而且可以促进母乳分泌的食物。

4.保持良好的情绪:医学实验表明,当情绪低落时,宝妈的母乳分泌量也会急剧下降。因此,宝妈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情绪。家人也要注意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更加关心宝妈的心理健康。


不想产后奶少,新妈妈这三件事一定不要做

每个妈妈都竭尽所能想要给宝宝最好的。相信新妈妈都知道,母乳是最适合宝宝的食物,可是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妈妈们不得已混合喂养或配方奶粉喂养。不想产后奶少,新妈妈这三件事一定不要做!

1.怕没奶,过早进补。很多老人都说鲫鱼汤下奶,快喝点吧,别让宝宝饿著!妈妈刚生完身子虚,一定要多补补,猪蹄汤快多喝些!妈妈生宝宝气血不足了,阿胶补起来。大家关心产妇的心情是好的,但是刚生完宝宝不能大补!这时候的妈妈身体虚弱,虚不受补,饮食要清淡。生完宝宝的一周之内,产妇乳腺还不是很通畅,如果这个时候冒然进补,很可能会导致乳房胀痛从而引发乳腺炎;在肠胃的消化能力很弱的情况下进食油腻食物,也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所以给妈妈进补一定要找对时间。

2、怕长胖,只喝汤不吃肉,生完宝宝,怕没奶,各种催乳汤喝到吐。因为怕吃肉长胖,只喝汤,不吃肉,这么做是有很大的误区的。喝汤固然好,但是肉也一定要吃,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均衡饮食。

3、担心宝宝吃不饱,添加配方奶。

母乳是很好消化而且新生儿的胃容量很小,每天都要吃很多次,并且是没有固定时间、想吃就吃的。由于吃奶间隔时间短、宝宝睡一下就要吃,很多妈妈就会怀疑是不是奶水不够宝宝吃,再加上家里人也会担心宝宝吃不饱,就添加了配方奶。最后,配方奶越添越多,母乳越来越少。妈妈们一定要相信只要配合宝宝的吸吮,按需喂养,我们肯定能喂饱宝宝的。


休息好,心情好,多喝水,不吃寒凉的食物,保证奶能够吃。

睡不好还总生气肯定奶不够。


1.找通乳师开奶眼,奶眼多了不容易涨奶。

2.和宝宝多接触,让她多吮吸。

3.多喝水,清淡的汤。避免涨奶发烧乳腺炎。后期可以适当喝肉汤

4.保持心情愉快


越早吮吸越好(出生半小时内最好),多和孩子在一起(起码是共处一室,前几天贴一起更好),前半个月清淡饮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