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我也跟题主一样,校运会快开始的时候,我报了800和400米。然后也是差不多一个星期左右得知800和400既然只差了五分钟 (是跑完800过五分钟检录400,实际上800还没跑在准备的时候400就开始检录了)反正得知消息的我躺床上感觉全身都麻了,感觉灵魂开始离体了。

不过既然已经知道了,光害怕也没什么用。为什么会害怕?还不就是因为我知道我跑完800之后肯定非常累,400绝对跑不好。

题主肯定也是因为知道自己跑不好,会非常累才会害怕,也只有一个办法:提前准备,让身体适应运动能力,这样才能以轻松的心态面对800


第一、下周四体测,现在已经是周六,实力已经基本定型,考前抱佛脚已经用处不大,所以建议最后几天不要过度耗费体力,留一个最佳身体状态给最终测试。

第二、紧张是正常的,紧张可能源于你的不自信,如果平时自测的时候离体测达标尚有些差距,不用担心,跑步这种项目,你的同班同学们都会铆足劲跑,你跟上就行,跟上就合格了。最后出的成绩基本大家都会比平时超常发挥。如果是有能力合格单纯畏惧考试,更不用紧张了。前面讲到了,秘诀就俩字,拼尽全力跟上大部队,啥都不用想,你踏上起跑线的那一刻是不会紧张的。

第三、想要缓解紧张,就做点深呼吸,亲测有用。再做点其他事情转移下注意力,三四天很快就过了。午饭这东西,你再紧张都得吃,不然下午跑步没力气。建议吃的清淡一些,吃的慢一些,因为紧张又吃的太快,很可能会觉得恶心干呕。

总结 饭要吃好 觉要睡好 跟上大部队 不要放弃 冲啊老弟


我的体测之前一个星期本来不紧张的 但朋友们都开始紧张 我也就跟著一起紧张了而且是那种本来在开开心心的玩耍 然后一想到体测或是朋友们提起体测的时候我高兴的情绪瞬间低落了 也跟著开始担心起来惹 哈哈

在任何事情面前有一定程度上的紧张是正常的 不要过度紧张 没啥事的呀 不过是一次体测而已嘛 就算跑不好也没有关系呀!跑过与不过又不能证明什么 所以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 顺其自然就好啦~

还有那天中午要吃点东西垫垫肚子的但不要吃太多就好 以免岔气和没力气跑


放松点,调整好心态问题不大,尽量不要想这件事情,赛前紧张是很正常的,但是不要过度紧张。可以试著去放松慢跑一下可以缓解压力的。


您这还没跑呢 你紧张什么 不是白费力气吗


在运动生理学上这叫赛前状态,越是到比赛时越紧张,有的还尿频,其实这对体测或比赛都不利。放松心情吧,不要太想体测,多听下轻松愉快的音乐对你会有帮助的。


阿西吧,有啥好紧张的,该吃吃该喝喝,跑八百之前几个钟头别乱吃就行,体能这东西短期你又提不起来,著啥急,该是啥成绩就是啥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