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开始讨厌 后来爱上运动的?心态是怎么转变的


谢邀!我觉得这个问题,我还是很有资格回答的。

在之前,我是个156斤的胖子,并且相当讨厌运动,由于心肺功能和体能不佳。

稍稍一运动,就呼哧带喘,双腿沉重而酸痛,胸腔火辣,那感觉十分不好。所以对于运动,我一开始也是十分讨厌并且抵触的。

但现在的我不仅通过跑步运动减去54斤,并且真正爱上了运动。

之所以会有如此心态的改变,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肉眼可见运动的功效

运动燃烧脂肪,消耗卡路里,通过运动我成功减去54斤。

这个过程是肉眼可见的。

控制饮食+运动不仅使自己体重慢慢降低,体积也在慢慢减小,体型也愈发好看。并且随著时间的增长,自己的跑步距离也在逐渐变长,运动也愈发觉得轻松。

个人成就感也逐渐增加,因此对于运动,已不完全是之前的那种恐惧了,开始有了一种可以掌控的感觉。

2,享受到运动乐趣

之前一旦心情丧气、压抑、焦躁时,我的排遣方式是吃零食,打游戏和唱K。

但之后发现这些事情的减压效果并不好,打游戏唱K治标不治本,而吃零食就更不行了,吃完对于坏情绪不仅没有丝毫的排遣,反倒是有了一种负疚感。

可在运动之后,比如跑完了5公里,完成一次HIIT,觉得浑身上下十分通透、轻松。

同时,我也爱上了大汗淋漓那种暴爽的感觉,有时觉得自己是紧绷的,但在运动时却觉得自己是十分放松的。

只想享受到运动的乐趣,那么从抵触就会慢慢变得喜欢,如果有一天没有运动,反倒是觉得浑身都不自在。

真的有这种感觉哦。

3,拓展生命的宽度

讲到这里或许有朋友觉得我好像又在吹了,不就是跑个步吗?怎么还能拓展生命宽度呢?

生命长度是寿命,宽度则是生活方式和乐趣。

在我运动成习惯之前,3公里就是一大关,更别提5公里,10公里。

马拉松更加天方夜谭,但现在不仅完赛了4次马拉松,还完赛了一次越野,我希望在近两年内,可以完赛一次超马或者铁人三项。

如此一来,生命的宽度自然也就拓展了。

现在的我可以说是运动上瘾了吧,一天不运动就觉得自己浑身上下不舒服。

当运动成了习惯,自律得以养成,那可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我原来很讨厌运动,特别是跑步这一项运动,因为一跑步就会感到很累,大学体测时特别害怕跑步,很用力地奔跑才勉强及格。

后来,我心情不好就很想通过跑步发泄一下,渐渐可以跑得很久,跑得很长。因为眼睛近视的加深,我也有试图通过跑步缓解眼疲劳的想法,毕竟跑步的那一个小时里,我不用看书,也可以控制自己不看手机和电脑,眼睛得到休息,身体得到锻炼。

跑步三个月,踩上体重秤,明显看到自己变瘦了,心里觉得跑步还挺有用的,就决定一周抽出时间去跑几次,就这样慢慢地爱上跑步,爱上运动了。


学习不好上体校,逼的

现在只会吃这碗饭,没法(地球那么大个狗头)


我原来是一个死肥宅,那时的我非常讨厌运动,最讨厌体育课,朋友喊我打篮球我都不想去。

对运动发生态度转变,是因为我的前女友,刚认识她时,她喜欢跑步,喜欢爬山,为了能跟她有更多的共同话题,我也去跑步,后来将跑步当成了一种习惯。

现在和前女友分手了,我依然热爱跑步。

只有跑步不会背叛我。


我是爱上运动的伙伴的搬运工!很多深圳怕水的学员,来找我学游泳。我都是一步一步引导他们,由怕水到不怕水,热爱水,我花了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之后再慢慢和学游泳学员沟通矫正,从而学会游泳,爱上运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