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比较瘦 目的不是减肥 平时会做无氧运动 想做一些有氧配合一下 就是想找一项能提高整体身体素质的运动 最好是室内 能每天都可以练的 跳绳和战绳怎么样


每个专项的有氧运动,都会有各自的偏好,诸如跑步可能用到较多的下肢肌群(小腿、膝盖);跳绳有较多的协调性要求与跳跃;

整体素质其实是个还挺拢统的要求,也含有较多的面向:柔韧性、最大肌力、肌耐力、心肺耐力、协调性、平衡、敏捷性、爆发力、核心......

我个人会建议你回顾一下自己无氧的课表,然后考量自己缺少的是什么,再决定去做什么有氧。

垫上的普拉提,可以很好的训练到核心、协调、肌耐力、平衡;瑜珈类型的运动,也对于神经调控、柔韧性、肌耐力有著很好的帮助;甚至一些LesMills的Body Balance、Body Pump、Body Combat,或是一些有趣锻炼方式像Mybarre都是我个人很喜欢的运动。题主可以去上个一两堂团课,学到套路后再来自行训练

广义来说,心率介于60-80%并维持10分钟以上,就能算有氧训练,形式还挺广泛的。不必局限在常见的游泳、跑步、骑车。特别是你的目标不放在减重,因此适度的拉拉强度,结合力量、协调与柔韧性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也没必要堆积太多低强度跑量


要知道哪些??运动属于有氧运动,我们来看看有氧运动的概念和特点吧!

您好,有氧运动有很多形式的,不止跑步这一种。比如,游泳、骑自行车、划船、羽毛球的、太极拳等。

有氧运动就是指运动时以有氧代谢系统供能为主的运动项目。??

有氧运动的特点包括:

一、低强度

运动强度低,单位时间内需要的氧气量少,运动时可以得到充足的氧气供应,这才能保证能量供应以有氧代谢为主。

二、长时间、慢速度、长距离

有氧运动时的速度变慢,糖充分氧化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避免了乳酸堆积导致的肌肉疲劳,可以持续较长的时间,完成较长的距离。

三、全身大肌肉群参加活动

多为上肢、下肢、躯干的主要肌群同时参与运动,可以提高运动时的摄氧量,以达到增强心肺功能的目的。??

有氧运动的形式众多,包括下列四大类:

一、技术简单的周期性运动

如走、慢跑、跑、骑自行车、上下台阶等,在活动时反复重复同样的动作,技术简单,易于掌握,且容易控制运动强度,是锻炼时的首选项目。

二、技术复杂的周期性运动

如游泳、划船、滑冰、滑雪等,这类运动对于技术有一定要求,且运动时的能量消耗,与技术熟练程度有关,优点是趣味性增大,对于技术熟练的个体来说,可以采用。

三、非周期性有氧运动

如一些球类运动,这类运动技术多病,能量消耗也多变,且有一点的竞技性,对锻炼者的要求高,优点是它同时具备一定的社交功能,适用于运动功能较高的锻炼者。

四、我国传统体育项目

如太极拳、八段锦等,动作缓慢柔和,且除了锻炼身体,对于心灵、气息、意志等也具有一定的锻炼效果,适用于老年体弱者。

喜欢的话可以关注一下哦,我们一起探讨


有氧运动非常多,几乎随时可见。

我本人就是很喜欢锻炼,也买过运动器材辅助锻炼,最后还是发现徒手运动最方便。

比如:俯卧撑、深蹲、高抬腿…为了更方便都是只有手跟脚接触地面的,花样不要太多,这3个动作训练了手、腿、全身的基础,等到训练到一定时间,自己再自行寻找其他的动作或者慢跑。

慢跑真的很好,不仅能增加身体素质,还能调整身体的各项机能,长期坚持能治愈身上无法感知的小毛病。

总结:有氧运动是长期坚持的;无氧运动是短时间爆发让身体进阶的。


绝对是瑜伽了,艾扬格瑜伽试试,一旦爱上就不愿放下。


我不知道跳绳算不算噢,反正自行车还有游泳是算的,跳绳的话,因为我本身很菜,不太清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