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大肌群要2天,小肌群一天,竖脊肌例外要3天。所以一般新手上下肢二分化,一天上肢一天下肢一天休息就行。

高手用的重量大,恢复也慢,毛晨雨深蹲360kg5x5的恢复速度肯定比一般人要慢。


很难讲的 看你个体情况 只有你自己才可以掂量出来

跟你身体的状态 锻炼的强度 容量 睡眠 饮食 关系都比较大

我的感受是 只要到位 不管大小肌群 基本都需要3-5天恢复


我一般都是三天一循环,小肌肉群几乎每天都能用到,除了训练腿的那天就换换哑铃片儿。可以参考一下我的训练计划哈,每个人都不一样,这个自己去体会,我主要看肌肉在训练当天的状态。话不多说上图,我都是做超级组


变数太多,没有统一的最佳休息时间,只有你自己不断的尝试找到自己的恢复时间。

我讲一下自己摸索的过程给你参考。

刚开始练,我不练腿,一周胸+背+肩转两次,一个部位两次,感觉挺轻松,那会76公斤。

后来我腿+胸+背+肩+手臂,一个部位一次,周四就不行了,感觉不会爱,腿从周一疼到周五,胸从周二疼到周四,周末不休息根本缓不过来,体重第一次到了90公斤,开始减脂。

直到,遇到了第一个瓶颈期,力量维度都不长了,五分化换成两分化,蹲+推,蹲+拉,练一休一,5*5,一周三次腿,一次半胸背,感觉要崩溃,胸背都很轻松,腿有点酸,但腰明显缓不过来,考虑到训练安全,就没坚持,那会体重81公斤。

现在,深蹲硬拉二头+胸肩三头+背二头+深蹲肩三头+胸二三头,到周五会有点累,感觉还行,有压力但能承受,三大项借鉴力量举的训练方法,大重量小容量,力量长得很快,两个多月时间,蹲从150到174,推从90到107.5,拉没变160,体重长到了90公斤。

下一步,硬拉做少了一直不涨,而且周四练肩周五胸受影响,所以准备周四改为深蹲硬拉,肩放到周五。不过这还得看练的情况,周三练了背,周四状态怎么样不好说。

我是典型的健身房油腻中年男,拖鞋大裤衩文化衫剪得坎肩,没有长肌肉的天赋,长肥肉的能力倒是不差,但是我喜欢琢磨,琢磨原理然后去印证,也许这辈子也练不成又大又干,但不妨碍我弄明白长肌肉这件事情。

锻炼的目的是自己,同样,尺度也是自己,科学训练是必须的,基础理论很重要,但是主观感受同样重要。要相信自己的本能,身体会告诉你的,你都累的不行了那就休息,少练一次不会让你缩水,你感觉还可以再上点强度那就勇敢一点,试试,说不定就能行了。

瞎几把练不可取,教条主义同样不可取。

共勉。


大肌群如腿背胸,休息两天差不多。

肩臂等小肌肉群一天就差不多了。

当然还得看你的训练容量和强度


谢邀,那要看你做了什么样的运动,休息时间也是依据你的运动量和强度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