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有熬夜的倾向,只是迫不得已的,所以每次在白天上网课的时候会因为睡眠不足。产生困意,但是我必须保持清醒,才能完成我的目标进度。

但这个时候就特别没出息,总是想一想就睡著了,每次睡到一个小时,严重影响学习时间。而且每个醒来的时候总是很想自暴自弃,就觉得我怎么是这样的人呢!

影响了心情,影响了学习效果,请问我该怎么办呢?

p:其实我真的必须要在困的时候要保持清醒,熬夜也是必需品。

拜托大家了!


学习困的时候最好的方式是睡觉,尽量在自己效率高的时间学习,不要在自己效率低下的时候学习,从整个学习周期看,总得学习时间是重要的,但是从单独一天看,找到高效的时间,要比疲劳战更重要。所以要做的不是在困的时候学习,而是如何把最高效的时间段用来学习,并慢慢积累起来。没有哪个罗马是一天建成的。


我……提前准备带有刺激性的水(可乐,雪碧),困了喝两口,刺激一下,或者准备一杯水,要么是热的,要吗是凉的,有时候还会掐自己一把,熬过了,感觉好精神的,想睡都睡不著


想想炸鸡,麻辣烫,奶茶,螺蛳粉,酸菜鱼


清凉油,风油精常备


1.实在很困不要硬撑,好歹睡十分钟再学习

2.因为学习枯燥犯困,用风油精、喝水等缓解

3.(适用自学)一直学同一个科目容易犯困,一个科目学困了可以换一个

4.充足的睡眠能让你高效学习


那就睡觉啊,不然也学不进去。


不如直接睡觉休息,等精神饱满了再继续


趴著睡一会,哪怕一分半分钟的,困著学不如不学,让自己大脑休息一会儿


上午刚经历了……

我当时是坐在自习室里看书,看著看著很困,就去外面背书了,一开门,冷风呼呼的吹……瞬间清醒

建议换个姿势/环境/戴上耳机听会音乐/冥想十分钟/出去跑步,或者像我一样去外面吹吹风,其实还是很好克服的!


最好睡觉,如果不舍得睡,那就做眼保健操,他会让你精神一震。


你想休息就休息一小会,而且不应该在困的时候问我该怎么办,而是要想如何避免困意。你可以喝茶或者咖啡,因为咖啡喝的多了对自己的身体有影响,相比之下还是喝茶好些。


给自己再强调学习的目的。


抽烟。反正我的高中是这样过得。


先睡会

因为你顶多在课桌上睡10-20分钟 然后就醒了 就算浪费这10.20分钟的也比接下来的2个小时都昏昏欲睡好。


短效:闻一闻八仙筒

中效:运动一下再继续学

长效:不好意思我很难达到长效~~~~(&>_&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