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半程马拉松完赛。第一次15公里后抽筋,第二次10公里后抽筋。第一次抽筋还行,第二次到最后500m差点没坚持到。


半程马拉松只有21公里,你跑到十公里就抽筋了。

要么缺练,要么缺微量元素。

半程马拉松平时训练,一周至少拉一个15公里。锻炼肌肉的耐力。

缺微量元素么,平时饮食注意,高蛋白质,低碳水比较好。比赛出发之前,吃两个盐丸会好一些。

我也不是很专业,正式跑马才一年多,一点意见纯属个人观点,说错勿怪。


谢邀

半程马拉松其实是相对来讲,不像全马那么考验身体耐力极限的距离。如果平均每周有五六个小时以上的慢跑(不算快跑)积累,并且经常——例如每周或者每两周——进行一次半小时以上的长距离慢跑,长期下来,半马无非是成绩好坏的问题,并不会太累。毕竟,长跑对身体耐力真正的考验是在30公里或者三个小时之后。

如果半马想要轻松完赛,就两条:平时多练习慢跑,一定要慢;比赛时候不要拼成绩,用自己觉得舒服的节奏去跑。这样就好了。

然后,路过水站记得停下来喝一小口水,要喝,但是不要大口。


不知道你跑了多久了呢,平时多久跑一次?

我是从8月开始跑,9月中旬也就是差不多50天的时候自己跑了一个半马,没有抽筋,但最后几公里是跑不动的状态。

平时一周跑3次,5-10km/次,一定要做好跑前热身活动好关节和跑后拉伸,有时候偷懒没怎么做好这两点就会有一点点状况,及时调整过来就好了。

那天最后几公里跑不动,后来问了些高手才知道原因有三

1.呼吸没有调整好,

2.平时没练核心,腿部力量不够

3.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跑少了(手动笑哭)

做好这三条其实都已经可以轻松完赛了,在跑道上看到其他能轻松跑的都是通过找到正确的方法,日积月累锻炼出来的,不能著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半马是普通人硬努能达到的~所以也是相对危险的~

还是要多练习些~一个是能保持配速平稳~

一个是能适应长距离~

当你跑10km后感觉意犹未尽 还能接著跑~当你跑15km的时候没有明显降速~基本就可以安全完成半马了~


如果身体没啥问题的话,要么是平时运动量不够、要么就是比赛时冲太快。


练得太少啊,跑前一个月保证两次以上15k+的练习,不计时间,基本不存在抽筋问题。

抽筋,说到尾本质就是体能不足问题,这个要练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