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经跑过两次半马,已附两次半马拉松跑步记录,第二次的成绩感觉对于我来说已经很极限了,希望大家能给我提一些建议。


2019半马133 2020全马311

19年杭马跑了个135 跑完累死 差点垮掉

2020年就是堆跑量 跑了3000km 然后又中签了杭马全马 第一个官方全马 能跑多少心里没底。 最远一次也就跑了个32km 没想到杭马一开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425的配速跑了30公里 到了35公里状态也还行 稍微有点累 , 想想超出预期太多了 ,就主动控制配速 ,最后311完赛。给以后pb留点空间。

我的经验就是 堆跑量! 整个2020跑下来平均配速5分0几秒。 因为总有这样那样的伤病,一个间歇都没跑 每个月拉几次配速, 多练爬坡 。

2021了 觉得纯粹堆跑量进步空间有点小 于是重新开始规律训练。一周一个长距离慢摇,一个10×1km的间歇 ,一个马拉松配速跑15 。其它么 就随便跑 ,唯一的要求是 不要受伤!

千万不要受伤!


看你的半马图,我来说说早期半马的经历:

1、前5km感觉特别好,跑的很快,不断超越别人。

2、跑到10km感觉今天很轻松,半马PB没有问题了。

3、跑到15km有点提不起力道,心率已经接近爆表,稍微跑快点就接近180,自己也有点慌了。

4、走一走,跑一跑。一开始走的少跑的多,然后慢慢掉了个,走的多跑的少,前面跑得快挣来的时建很快斗消耗在走路上了。跑前目标随著体力消逝,一格一格降低,最后就没有目标了,完赛就Ok了。(提醒一下,这种阶段其实蛮容易受伤的,因为核心力量撑不起双腿和体重的前进了,2017年松江半马我第一次因为受伤上了收容车)。

不知道我的半马经历是不是和你相似呢,呵呵。

如果相似,后面再接著写吧...


都老老实实堆跑量 万米45开外 半马140开外不需要任何强度训练 老老实实循序渐进的堆跑量多慢跑 有氧跑就够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