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要雨得雨。比当一个受天规天条约束,还不能谈恋爱的神仙快活多了,难道不是吗?

就只是为了拥有长久的寿命?可是我觉得活那么长也没什么意思啊!让我等普通小屁民,活到70岁就满足了,活到90岁多余的那20年恐怕都是折磨。给我十年寿命还不如给我100万现金呢?

当神仙真的比当皇帝快乐吗?要是你,你会怎么选呢?


秦汉之际,年岁奔五的人,基本可以说半截身子快入土了。秦皇汉武贵为帝王,再怎么厉害,也绕不过生老病死。他们老之将至时,感觉自己还有很多想实现的功业没实现,不想屈服于死亡——肉体凡胎永远的消亡(无论高低贵贱,死亡对世人永远是必然而公平的,摊手),修仙只不过是一种无奈的「移情」。


人老了就会怕死,怕的要命,你老了以后也会一样,只是常人没有财力和权力去追求寿命而已,就算是现在,很多国内外富豪也追求打各种药物,什么干细胞,什么辅酶Q10,你以为是怎么大行其道的。在这个年代还有很多富豪资助各项延寿研究呢,国内某位曾经的互联网巨头更是捐资给国外机构十亿美金去研究脑神经科学,只因其脑部患病。富豪尚且如此,何况是古代「朕即帝国」,集帝国权力财富于一身的帝王呢? 秦皇汉武那个年头,没有探索完的地域唯有大海,于是始皇帝派人去航海求仙丹,除此之外就是强身健体和服食外物了,强身健体见效太差,服食外物就是必然的选择了,如果现在有种技术利用换头手术可以延长人寿命至200岁,你看看有多少富豪去尝试。你也许认为人老了病痛缠人,没什么乐趣,然而有钱人(有权力)的人的快乐你可能永远想像不到。以前看杂书时,曾有这么种说法,古人服食丹砂等物时甚至会让衰老松驰的皮肤脱皮进而变的像婴儿皮肤一样嫩滑,也许这就是古人挑丹砂炼丹求道求长生的原因,事实上得了手足癣的人也会脱皮,而且皮肤变的很嫩。炼丹炼多了就有了两个著名的副产品,一个是火药,而另一个就是大名鼎鼎的「五石散」了,取五种矿石粉末研磨混合,和酒服之,宽衣博带去「行散」,可飘飘欲仙也,这就是鸦片的古代版。所以,不要问古代的帝王为何求长生,因为他们活著很快乐,想更多的活著享受,三千佳丽只奉其一人,万千财宝任其取用,千万百姓为其黔首,他们很快活的,你想像不到!
1.西游记中的天宫是后人的想像,秦始皇时代人们理解的仙界并不是那样。2.时人对修仙抱有美好的向往,不食五谷、吸风饮露、水火不侵、朝游北海暮苍梧的仙人是超现实力量的掌控者,过著一种人类只能想像的生活,代表著超然的追求。传统武术的神话被揭开之前,人们对中国山野间的绝世神功尚且有那么多幻想,大把青少年想像自己学会降龙十八掌、六脉神剑纵横天下。古时人们向往蓬莱仙术的心理大概只会更强。3.一般认为神仙不用上班,轻身不老,没什么痛苦的。逍遥散仙嘛。4.年轻时不怕死,等步入中年就知道惜命了,早睡早起泡枸杞。秦皇汉武二十多岁时也是一样,猛得很,都是到晚年才开始崇信巫卜的。大概年轻时都觉老年生活觉得索然无味,不如早死,但是真老了以后基本都希望寿比南山。好死不如赖活著嘛。


秦始皇汉武帝寻找的长生不老,他们的「仙」跟你意识的小说影视剧天归束缚的「仙」可不一样。

影视剧的仙多是把人间格局套了个天庭的框架,说白了就是古代封建王朝里的人能飞檐走壁长生不老,本质还是封建制度套路。

仙是怎么设定的,看你自己yy罗,秦皇汉武寻的只是永生之下的呼风唤雨。

你自己都说了当人间帝王,一国之君,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类比一下,想想我自己当了女皇帝,什么都有,天下都是我的,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后宫容纳天下最好看的人,今天陈伟霆,明天吴亦凡,后天张艺兴……没事再养养两三个善良的小姐姐摸摸手……就不说其他身外之物都是天底下最好的,就光这些后宫,我就问,是你当皇帝,你想不想活著享受?

朕肯定想。


不死……

想成仙的皇帝一大把,每朝都有,水银中毒更是比比皆是。

明嘉靖世宗皇帝在位45年,仙风道骨活得就快长尾巴了,自认修道之人;有一段,真的认为自己快成仙了;天天披头散发、烧炉炼丹,抬把拂尘手比兰花指,要么坐化、要么入定,突然有一天照个镜子才吓自己一跳;一天接报,说严嵩高龄死了,这才反应过来,人特么是会死的。

大礼仪他能独自跟群臣过招数年而大胜、青词能写到考评天下才子的水平、数年不上朝却能掌朝局而纹丝不动;明世宗也算明君一位了,可迷恋起修仙、那也是八头牛拉不回的。

秦始皇和汉武帝都自认明君圣主,修仙不成,为了证明自己还是清醒的、贤达的,杀得方士那叫一个不要不要的!


齐景公往牛山游览,向北登临齐国都城时,突然哭道:「人生怎么像奔腾咆哮的流水,离开这美好的山河而死去呢!」艾孔、梁丘据听了,也哭泣起来了。晏子却在发笑。齐景公怒问他为何发笑。 晏子回答:「如果自古人都不死,那么太公、丁公将永远保有齐国,桓公、襄公、文公、武公等都将辅佐他们,您将戴著斗笠穿著粗衣,手持大锄小耙弯腰屈膝地行走在田地间,哪儿还有闲工夫忧虑死亡的事情!


秦始皇和汉武帝的功业都很大了,所以他俩都会思考一个问题,就是怎么样能延续这种功业,如果得不到永恒的健康,他俩就无法延续自己的事业,最终还是会化为尘土。

只是秦始皇和汉武帝的修仙方式有本质不同。

秦始皇虽然一直在派人出海寻找丹药,又在自己的宫殿里东躲西藏,躲避恶鬼。但他也干过射杀海神使者。

以及怼一些地方山神的事,换句话说,秦始皇是把神仙当成了一种科研工作者,他求仙的方式是与神仙取得联系。

而汉武帝就不一样了,他是招来了一堆装神弄鬼的方士,对这些人非常的信任,他相信一个叫李少君的人,让这人帮忙修仙,这人却老死了。

他又相信一个叫李少翁的人,这人最擅长的却只是召唤鬼魂的技术。

秦始皇要求别人帮忙修仙,是有选择性的,有尊严的用方士。

汉武帝则是没啥原则的……

所以这个事,你还是要搞清楚滴。

另外修仙是清净之事,帝王修仙往往是为了追求永恒享乐,这样必然会失败的……


谢邀

我觉得是这样,我们作为平头百姓没体会过做皇帝什么感觉。先不说物质上皇帝的生活比我们优渥多少。皇帝碰到不顺心的是可以任性发泄,平头百姓行吗?生活教平头百姓的是忍耐,教给皇帝的是有所作为。秦皇汉武这样大有作为的皇帝,希望多时间,有多作为,在人世间没有谁可以做他们的敌人。对于权利的欲望,对于自己想成就的功业,能阻止这一切的只有时间。所以他们想成仙。

还有你理解错了两点。

第一,神仙世界是有组织的政府,像西游记里描写的那种,在汉代以前人们的想像中是没有的,或者在人们的想像中,神仙世界的组织性是没有那么严密的。那可能要等佛教传入后,道教为了与典籍众多的佛教对抗,而编辑《道藏》开始,这种组织严密的神仙世界,才逐渐形成。在汉代和先秦,尤其道教出现以前,人们理解的神仙都是逍遥自在,长生不老的人。

第二,成仙意味著长生不老。并不是你所担心的「垂垂老矣但活得长」。长生不老是永远年轻,还寿命长。所以你的担心,在秦皇汉武的追求中根本不存在。秦皇汉武是想成仙吗?不,他们是想长生不老,只是在当时的信仰中,成仙是长生不老的先决条件。

如果是我的话,我也想当皇帝并且有长生不老的加持。有人伺候,物质生活优渥,只有我管人,没人能管我,还能随便任性。并且把这样的生活一直延续下去。这种生活换大多数人都没法拒绝吧?


山坡羊·十不足

【明】朱载堉

逐日奔忙只为饥,才得有食又思衣。

置下绫罗身上穿,抬头却嫌房屋低。

盖了高楼并大厦,床前缺少美貌妻。

娇妻美妾都娶下,又虑出门没马骑。

将钱买下高头马,马前马后少跟随。

家人招下十数个,有钱没势被人欺。

一铨铨到知县位,又说官小职位卑。

一攀攀到阁老位,每日思想要登基。

一朝南面坐天下,又想神仙下象棋。

洞宾陪他把棋下,又问哪是上天梯?

上天梯子未做下,阎王发牌鬼来催。

若非此人大限到,上到天上还嫌低。

人心总是不足的。

而且成仙都说叫做长生不老,其实长生不是重点,重点是不老啊


为什么秦始皇,汉武帝都那么想成仙?

反差太大了。

富有四海,贵为天子。寿命却和一个贱民一样短暂。

不甘。


笑傲江湖里写,拥有了一切之后,自然希望长寿了。

不仅有质量,还要有无穷大的数量。


事业狂,想活久点完成事业


当皇帝的人, 都还想再活500年.


回答你这个问题之前你先告诉我你是男人还是女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